貴陽市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03-27 18:52:20|來源:貴陽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3月26日,市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在北京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關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及近期省委安排部署,研究我市貫徹落實措施。省委常委、市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趙德明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領導小組組長陳晏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忠,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孫登峰,市政協主席王保建,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向虹翔,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協有關領導同志參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精準分析了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的階段性變化,明確提出了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重大問題的敏銳洞察、鮮明態度和科學決策,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按照中央、省委的決策部署,強化責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奮力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穩增長促發展攻堅戰的雙勝利。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在全球出現大流行,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境外輸入性風險持續加大,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帶來的疫情反彈風險不可忽視。全市上下必須保持清醒頭腦,把防範境外疫情輸入作為當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繼續嚴陣以待、嚴防死守,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要完善外防輸入的防控閉環,實現從“一場三站”交通卡口到集中留觀點再到社區的無縫對接,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傳播風險。要繼續嚴格落實社區防控,及時掌握境外來築人員基本信息,築牢社區防控網底。要持續強化聯防聯控,進一步加強信息協調銜接,完善數據共享、信息通報和來築人員核查機制,落實好健康碼跨省互認。要做好治愈病例的隨訪和服務,建立出院患者隨訪隨診制度,加強對出院患者的健康指導和健康狀況監測。要將愛國衛生運動和疫情防控工作相結合,提倡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

  會議強調,要加力加速提高復工復産效率,全力做好“六穩”工作,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聚焦重點穩住經濟底盤,及時跟蹤企業和項目復工復産最新進展,推動重點企業儘快達産增産、重大項目建成投産。要搶抓機遇擴大有效投資,精心謀劃建設一批高品質項目,加快補齊基礎設施、能源、生態環保、社會事業等短板弱項。要提振信心激發市場活力,積極推動夜間經濟、假日經濟、休閒經濟等回補增長,多渠道擴大進口消費,進一步挖掘市場需求潛力。要主動作為強化服務保障,設身處地為企業著想,加大政策兌現力度,全心全意為企業服務,為推動經濟社會秩序恢復、實現持續健康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部署要求,堅決打贏兩場戰役、奪取兩個勝利。要正確研判疫情形勢,始終保持警惕之心,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堅決防範境外疫情輸入和市內疫情反彈。要加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狠抓固定資産投資、實體經濟發展、消費振興、招商引資、要素保障等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發力、全面加速。要加強宣傳輿論引導,積極回應社會關切,為推進“兩線”作戰營造良好氛圍。

  市有關部門、貴州機場集團、成都鐵路局貴陽辦事處、機場海關有關負責人參加。(記者 廖黎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