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市稅務局召開2020年稅收宣傳工作會議

2020-03-27 15:0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3月25日上午,貴州省六盤水市稅務局組織召開2020年全市稅務系統稅收宣傳工作網絡會議,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陳遠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通過微信群視頻通話的方式召開,聽取了各縣市區稅務局2019年度稅收宣傳工作彙報,討論了2020年創新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會上,各縣市區稅務局稅收宣傳工作分管局領導分別彙報了2019年的工作做法、亮點,陳述了存在的困難及建議。其中,各局主要存在部門職責交叉,工作難以協調,人員難以調度,缺乏專業人才,宣傳經費不足等問題和困難,並建議由市局作出明確要求,由上而下厘清基層稅收宣傳工作的分工。

  現場討論過程中,各縣市區稅務局分別陳述了今年稅收宣傳工作的創新思路,分享了成功經驗。經梳理,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創新思路:一是通過下載抖音等手機APP,拍攝手機小視頻的方式宣傳稅收政策、展示稅務形象;二是調動全局年輕幹部積極性,自行創作稅收微視頻、小動漫等宣傳作品;三是加大針對地方黨委政府和機關事業單位的宣傳力度,讓稅收宣傳與地方政務有效結合。

  陳遠洋副局長指出,稅收宣傳工作是全局性的工作,要做到“有創有實”“講新講效”,既要創新思路方法,也要做到實實在在,把工作做到實處,還要有新觀念新思維,並協調好各方資源力量,做到上下聯動、橫向聯繫,提高工作質效。

  陳遠洋還對各縣市區局今年的稅收宣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統籌謀劃好今年的稅收宣傳工作,特別是謀劃好稅收宣傳月、憲法宣傳月的宣傳工作,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動宣傳內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載體等方面的創新,切實讓宣傳工作不走過程、不走形式、取得實效;二是要認真分析績效考核指標,今年重點對六盤水稅務微信公眾號關注量、動漫、微視頻宣傳等方面進行考核,要對照績效考核指標,抓緊、抓好、抓實,抓出成效;三是要進一步明確工作職責,儘量按照三定方案,厘清責任,將屬於納稅服務股的職責儘量劃分到納稅服務股。

  市局納稅服務中心(稅收宣傳中心)主任張志敏參加會議並對今年的稅收宣傳、納稅人學堂、政務公開、普法、輿情等相關工作做了要求。(文 張志敏 柴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