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職工醫院副院長陳富剛:堅守抗“疫”一線的“指揮官”

2020-03-30 14:39: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自新冠肺炎一起防控工作啟動以來,貴州省職工醫院副院長陳富剛一直堅守崗位,始終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在這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中,他負責統籌協調醫院疫情防控救治各項相關工作。

  自1月31日貴州省職工醫院被確定為全省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以來,陳富剛就將家“搬”到了醫院。設置發熱門診、連夜確定隔離病區改造方案、醫院全面停診,他成功將144位住院病人安全有序地轉院,病房升級改造、協調醫用物資、對接省市督導檢查等工作一個接一個,時間緊、任務重,他常常忙至深夜,累了就倒在辦公室的沙發上和衣而睡。

  2月9日,省職工醫院開始接收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我們僅用了短短五天時間就完成了改造並通過驗收。”陳富剛表示,那幾天他幾乎沒有睡過一個整覺,從隔離病區改造到醫護人員院感防護培訓,每個環節都考慮週全、親力親為。

  病人順利入院後,陳富剛又開始四處籌集醫療物資。“首先要保證一線醫務人員的物資供應,只要他們有需求,24小時服務保障實時在線。”陳富剛説,那段時間他的手機成了熱線電話。

  2月11日,按照省衛健委統籌安排,省職工醫院調整為後備醫院,並作為全省援鄂醫療隊員崗前防護培訓基地,分批次為貴州省第五批、第七批、第八批、第九批共625名援鄂醫療隊員進行院感防護培訓。

  2月26日,省職工醫院負責接收全省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任務一個個接踵而來,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如何做好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心理疏導成為了省職工醫院醫護人員遇到的最大挑戰。

  “進入隔離區的留觀人員,都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緊張和恐懼心理,針對留觀人員的實際情況,醫院採取醫生與留觀人員點對點、護士包乾到留觀人員的方式,制定了一人一策,科學施治,中西醫結合,多管齊下的診療方案,為留觀人員順利渡過隔離康復期提供了堅實的保障。”陳富剛説道。

  “經過五十多天的奮戰,我們即將迎來久違的春天。”如今,陳富剛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來。他説,省職工醫院不但成功接轉確診患者,先後順利完成四批共625名全省援鄂醫療隊員院感防護培訓任務,還實現了醫護人員“零感染”、隔離留觀人員“零事故”的目標,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文 孫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