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啟動2020年農民工學歷與能力提升行動

2020-03-31 17:21: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3月31日,貴州省總工會宣傳教育網絡工作部發佈消息,今年,在有學歷提升需求且符合入學條件的貴州農民工中,將有300人可接受大專、本科學歷繼續教育資助,安置區新市民優先資助;一年分春、秋兩季註冊入學,具體報名時間以國家開放大學規定時間為準,今年春季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9日。

  據介紹,貴州2020年農民工學歷與能力提升行動計劃“求學圓夢行動”由省總工會和貴州廣播電視大學聯合組織實施,是按照教育部、中華全國總工會“農民工求學圓夢學歷提升行動”通知要求,貫徹落實省委辦公廳《貴州省工青婦組織實施“新市民·追夢橋”工程方案》的具體舉措。

  “求學圓夢行動”本科招生對象為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專業高等專科(含專科)以上學歷,貴州戶籍持有勞動合同和工會會員證的農村戶口(易地移民居民戶口)農民工;專科招生對象為普通高中、職業高中、技工學校和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貴州戶籍持有勞動合同和工會會員證的農村戶口(易地移民居民戶口)農民工。

  據了解,本科(專科起點)專業14個。其中,開放市場行銷等專業20個,園藝、農村區域發展等“一村一”專業2個。專科專業35個。其中,開放酒店管理等專業27個,休閒農業、林業技術、園林技術、畜牧獸醫等“一村一”專業8個。由於各分校招生專業不同,學員可電話諮詢有意向報讀分校專業開設情況,學習方式主要以自主學習、網上學習和面授輔導相結合進行。

  “求學圓夢行動”不招收各級各類全日制脫産學習的在校學生(含全日制脫産學習的自考學生)兼讀或套讀國家開放大學各專業,鼓勵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區符合條件的農民工參加學習,提升學歷技能。學費資助不分本科和專科,經審核符合條件的,由省、市(州)和縣級總工會共同出資,對入學就讀並取得畢業文憑的農民工學員給予學費全額報銷;對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區農民工學員,優先予以資助。

  學員報名需提供以下資料:畢業證書原件及複印件2張;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2張;近期免冠藍底一寸照片2張;戶口原件及複印件2張;報讀本科須提供專科的學歷證明材料1份;2020年1月30日前簽訂的一年期以上勞動合同的複印件1份(原件備審);工會會員證複印件1份。未辦理會員證的,由用工單位工會出具會員證明。(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