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習水縣民政局“四舉措”強基固本 夯實人才隊伍保障

2020-03-31 17:45: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今年以來,貴州省遵義市習水縣民政局著力在強力量、升素養、增本領、提效能上精準發力,為切實履行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和基本社會服務職能夯實人才隊伍保障。

  購買服務強力量。為加強基層社會救助工作服務力量,習水民政統籌使用社會救助資金,積極推行政府購買服務,委託遵義民望人力資源公司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大專及以上學歷社會救助協理員45名,按照勞務派遣的用人方式分別充實到9間農村敬老院、26個鄉鎮(街道)民政部門和縣社會救助服務中心,協助做好城鄉低保、臨時救助和特困人員供養等社會救助工作。該局通過“政府+社會”的合理定位,加大監管力度,切實改善當前社會救助編制缺位、服務力量不足的狀況,形成功能互補的多元化社會救助工作格局。

  政治學習升素養。該局在周工作例會上利用30分鐘進行晨讀,選取政治站位高、理論性強、有實用性的經典原文,組織黨員幹部用普通話齊聲誦讀,通過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以經典原著的理論精髓感染參學幹部,促使黨員幹部在潛移默化中思想政治受到洗禮;堅持每季度不少於一次的黨組理論中心組集體學習,在深入學習思想、理論體系和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重點的基礎上,聚焦脫貧攻堅、聚焦特殊群體、聚焦群眾關切,突出研討解決一些民生保障工作中的“堵點”和群眾關切的“為難事”,形成一會一主題、凡學必研討、凡會必重點發言、凡研學必總結提煉的良性學習機制,並邀請非黨領導同志和中層以上幹部參加。通過學習,幹部理論水準和工作能力進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養不斷提升,全局上下幹事創業的精氣神明顯激發。

  業務輪訓增本領。該局落實“既要政治過硬,也要本領高強”的要求,年初制定培訓計劃,圍繞脫貧攻堅、兜底保障、殯葬改革、民風民俗引領、養老服務、基層政權建設和社會組織管理等民政民生中心工作,每月確定一項業務培訓專題,由股室負責人輪流對全局幹部職工開展培訓。

  督查問責提效能。該局把政治、組織、廉潔、工作、生活紀律的要求具體化,落實到股室和幹部個人,對工作不落實、作風不紮實的黨員幹部嚴肅處理;督查問責注重“四個發力”,即向突出問題發力、向責任主體發力、向具體細節發力、向效果導向發力,將局黨組會、局長辦公會議定和周例會上調度安排的事項作為督查重點,建立任務落實清單,實行定期反饋、不定期通報。通過抓督查、嚴問責,幹部作風持續改善,工作效能不斷提升。(文 陸定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