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友好交往到守望相助|貴州積極支持摩洛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04-09 14:42:5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今年3月以來,摩洛哥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抗疫一線急需醫療物資。獲悉情況後,貴州省積極籌措,向摩洛哥捐贈了一批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等醫療物資,于3月底運抵我國駐摩洛哥大使館,並第一時間交付摩方,主要提供同貴州省建立友好省際關係的拉巴特大區和蘇斯大區一線醫務工作者使用。

(要聞)從友好交往到守望相助|貴州積極支持摩洛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要聞)從友好交往到守望相助|貴州積極支持摩洛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貴州援助醫療物資抵達摩洛哥

  摩洛哥外交部有關負責人感謝貴州在關鍵時刻雪中送炭,表示貴州的積極支援充分體現了中摩深厚的傳統友誼,摩方將用好這批醫療物資,力爭早日打贏抗疫鬥爭。此外,在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支持下,貴州省外事辦公室會同省有關部門精心組織,于3月27日下午在省人民醫院遠程會議中心舉行了貴州——摩洛哥疫情防治經驗交流視頻會議。省新冠肺炎疫情監測管控救治組專家團隊與摩洛哥衛生部、卡薩布蘭卡醫科教學和診療中心專家就新冠肺炎疫情監測防治相關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摩方專家對貴州無私的分享表示感謝,認為此次視頻會議有利於摩方增進對新冠肺炎的認識、加強一線醫護人員保護和改進診療手段,希望通過借鑒中國成功經驗,早日戰勝疫情,並期待雙方進行更深層次的交流合作。

(要聞)從友好交往到守望相助|貴州積極支持摩洛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摩洛哥位於非洲西北端。2016年,中國與摩洛哥建立兩國戰略夥伴關係。2017年,兩國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近年來,貴州與摩洛哥友好交往不斷深化,2019年3月,中共中央委員、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率中共代表團訪問摩洛哥,會見了摩公正與發展黨總書記、首相奧斯曼尼,真實性與現代黨總書記、參議長本希馬,就深化雙邊關係和黨際交往、共建“一帶一路”、推動地方合作廣泛交換意見。訪問期間,在摩中友協主席哈利勒的積極推動下,貴州與摩洛哥拉巴特-薩累大區、蘇斯-馬賽大區分別建立友好省區關係意向。

  2019年5月,摩洛哥公正與發展黨第一副總書記、對外關係委員會主席歐姆拉尼向2019數博會發來賀信。摩洛哥成為數博會第一個主賓國。摩數字化發展署與貴州共同舉辦“大數據與全球減貧”高端對話。摩參議院副議長蘇依裏、數字化發展署署長梅勒亞尼出席2019數博會。

  2019年,貴州與摩洛哥共簽訂2100萬美元貴州綠茶出口訂單,成為近年來貴州茶葉出口最大訂單。(記者 許邵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