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七寨鄉村旅遊節啟動儀式在貴州貴安新區舉行

2020-04-20 12:34: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羅奇波 朱璐璇):4月19日,北斗七寨鄉村旅遊節啟動儀式暨“北斗心驛”鄉村民宿集群項目簽約發佈會,在貴州省貴安新區北斗七寨旅遊度假村舉行。

【OK】北斗七寨鄉村旅遊節啟動儀式在貴州貴安新區舉行

旅遊節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羅奇波

  啟動儀式上,貴安新區馬場鎮北斗七寨社區書記張衛敏表示,為響應貴州省委、省政府“按下貴州文化旅遊‘重啟鍵’”轉危為機、轉型升級的會議精神,幫助當地旅遊服務經營戶儘快走出困境、恢復發展,在北斗七寨旅遊度假村開業之際,由貴州省貴安新區馬場鎮平寨村支兩委、貴州省貴安新區北斗七寨旅遊服務責任有限公司,聯合貴州心驛軒文旅發展有限公司共同舉辦《貴安北斗七寨鄉村旅遊節》系列活動,通過宣傳推廣,線上線下活動引流等方式,與旅遊行業緊密聯動合作,重振本地文化旅遊業信心。

  隨後,平寨村村委與貴州心驛軒文旅發展有限公司進行“北斗心驛”鄉村民宿集群項目簽約。該項目將採用“合作社+農戶+公司”三方合作模式,激活當地閒置旅遊資源,共同打造“北斗心驛”鄉村民宿集群。“我們的‘北斗心驛’鄉村民宿集群項目,倡導以當地村民為主體,以産業為引領,以文化為靈魂的發展理念,形成文化和旅遊融合的創新模式。農戶利用閒置房屋參與項目,把‘沉睡的資源’轉化為傳統村落再生旅遊産業資源,公司作為市場運營主體,以民宿集群作為北斗七寨旅遊度假區的特色産品,著力打造一個獨具北斗七寨特色,良性的、可持續發展的鄉村産業平臺,實現品牌化、標準化發展。”貴州心驛軒文旅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雨軒女士介紹道。

  旅遊節期間,北斗七寨鄉村旅遊節將通過網絡舉行系列活動,如“在希望的田野上”騎行主題活動、“我在稻夢空間等你”抖音話題挑戰賽、“把你畫成畫”田園寫生主題活動、“愛在北斗七寨”殘疾人非遺工坊體驗主題活動、“我們一起去‘星星’上睡覺”民宿體驗主題活動等。

【OK】北斗七寨鄉村旅遊節啟動儀式在貴州貴安新區舉行

“稻夢空間”一角 攝影 羅奇波

  如今,北斗七寨旅遊度假村正增加花卉、蔬菜種植,以及會議接待、自行車騎行,遊船,垂釣等項目,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全面提升度假村的服務與體驗。

  據悉,素有“黔中桃源”之稱的平寨村,共有克酬、平寨、龜山、破塘、新寨、舊寨、磨界7個自然村寨,又稱“北斗七寨”。由於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又擁有秀麗的山水田園風光和濃郁的布依族民族文化風情,平寨村作為貴安新區首批美麗鄉村示範點建成後,成為遠近聞名的旅遊景點,遊客從四面八方慕名而來。鄉村休閒旅遊度假成為了平寨村的重要支柱産業之一,為當地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做出了重要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