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2019年度政務公開評估結果為優秀

2020-05-14 09:36:4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政府信息與政務公開辦公室印發通報,對貴州省和上海市、江蘇省、北京市、寧夏回族自治區等評估結果同為優秀的省(區、市)進行了表揚。

  據了解,政府信息和政務公開是法治政府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國辦公開辦委託第三方機構開展了2019年度政務公開評估工作,貴州省評估結果為優秀。

  2019年,貴州省各級行政機關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群眾關切,強化重點領域信息公開,完善信息公開制度規範,加快推進公開平臺建設,不斷以公開穩預期、強監督、促落實、優服務,為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助力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初步統計,2019年全省累計公開政府信息218.8萬條,其中省級公開19.5萬條,市、縣、鄉三級公開199.3萬條;新增公開規章25件、規範性文件1282件,累計公開規章362件、規範性文件7564件。在依申請公開方面,2019年貴州省各級行政機關共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4384件(含2019年新收4312件、2018年結轉72件),當年辦結4323件,結轉2020年辦理61件。

  為進一步提高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水準,2019年貴州省政務公開領導小組辦公室在國辦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基礎上,組織編寫了《貴州省政務公開標準規範(試行)》。這一規範共梳理出涵蓋貴州省級政府、部門,市(州)政府、縣級政府、鄉(鎮)政府和學校、醫院、城市供水、供電、供氣、公共交通等公共企事業單位約3700個政務公開事項,填補了貴州省、市、縣、鄉四級政府和公共企事業單位政務公開“全清單”的空白。

  據悉,為保持政務公開良好勢頭,今年貴州省政務公開工作被繼續納入省委、省政府重大專項工作進行考核。按照有關文件要求,貴州各市(州)政府、縣級政府也都把政務公開納入了同級政府年度目標績效考核體系。(記者 王淑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