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文藝工作者創作近600件作品助力抗擊疫情
2020-03-02 17:47: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胡禮國 通訊員 邢君成):連日來,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廣大文藝工作者的心,湖北省17個市州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湖北省演藝集團以及湖北省京劇院等單位迅速行動,主動作為,利用微信公眾號、工作群等進行宣傳發動,採取多種方式積極組織文藝工作者開展抗擊疫情文藝作品創作,共産生各類文藝作品近600件。

  湖北省文藝工作者積極行動,各展所長,加班加點創作抗擊疫情的文藝作品,用語言、歌聲、戲曲、舞蹈和畫筆記錄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幹部職工、白衣天使和許多普通人的感人事跡,記錄著抗“疫”過程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湖北人民面對磨難時的堅韌與頑強,記錄下真實流淌在人們心中的歌與詩,用藝術的形式傳遞人間大愛。

  受疫情影響,創作者們不能集中一起工作,大家通過網絡平臺交流,完成撰稿、譜曲、錄製,每個環節如同接力棒依次傳遞,合力完成一個又一個文藝作品創作。有的創作者為了錄製視頻,全家人齊上陣,有拿手機的,還有拿播放器的,沒有三腳架就用人工梯,一次又一次的忙碌後,經過音配像的剪輯、錄製和合成,一個個精美的視頻製作完成。著名表演藝術家朱世慧、楊俊等積極參與創作,並邀請小香玉、何賽飛、趙志剛、武淩雲、王洪玲、曾昭娟等全國多位著名戲曲表演藝術家加盟,推出京劇《我們萬眾一心,我們眾志成城》、戲曲聯唱《中國武漢加油—<花木蘭>》、京歌《眾志成城保平安》等作品,為眾志成城抗擊疫情鼓舞士氣。77歲高齡的湖北大鼓名家張明智帶病堅持工作,一邊輸氧一邊創作,只用了一個晚上就創作完成湖北大鼓聯唱《湖北人民不信邪》。恩施市皮影老藝人鄭明漢一家七人共同創作完成皮影戲《戰疫情》,兒子、孫子錶演皮影,侄子拍視頻,鄭明漢又當導演又當配音。歌曲《今年不回家》和《封城不封愛》《武漢加油》《火雷神山》《逆行者》等篆刻作品在文化和旅遊部中國藝術頭條特別欄目“藝術戰‘疫’”登載。歌曲《武漢挺住》網絡點擊率已超700萬次。

  據初步統計,全省文藝工作者已創作抗擊疫情主題文藝作品近600件,涵蓋了戲曲、情景劇、歌曲、舞蹈、器樂、曲藝、皮影戲、朗誦、詩歌、小説、散文、漫畫、剪紙、美術、書法、篆刻、攝影、短視頻、廣播劇等多種藝術形式。這些作品或表達對白衣天使們的敬意,或傳播防控疫情的基本知識,或鼓舞人民鬥志,堅定必勝信念等,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強大精神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