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埃塞俄比亞兩留學生在武漢社區當起志願者
2020-03-17 13:39:4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埃塞俄比亞兩留學生在武漢社區當起志願者

  分菜、打包、搬運......3月15日,在武漢市江漢區常青街揚子社區,有兩位特殊的志願者,正忙碌地幫助居民分發團購的蔬菜。他們是廣西梧州學院留學生,來武漢探望朋友,因疫情爆發滯留在武漢。

  一個多月來,因得到社區和社區下沉人員關照的他們,決定在武漢幹起了志願者,“武漢人對我們有恩,我們也要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1月22日,新冠肺炎爆發,江漢區常青街揚子社區書記郭丹麗疫情排查時,注意到有兩位留學生住在該社區揚子小區八棟3單元。

  當天,郭丹麗上門了解到,兩位留學生從廣西來武漢探望朋友,因疫情爆發滯留在武漢,現住在朋友家。通過留學生給的校方聯繫方式,郭丹麗電話確認他們就讀于廣西梧州學院大一國際貿易專業,中文名分別叫迪馬、比克,來自埃塞俄比亞。

  身份確認、檢測體溫均正常後,郭丹麗加了迪馬的微信,留了電話,並囑咐在武漢有什麼困難就隨時聯繫她,但不要外出。

  迪馬兩人在武漢無依無靠,他們在武漢的朋友又回了黃陂、無法來探望,郭丹麗每隔幾天就會微信詢問。

埃塞俄比亞兩留學生在武漢社區當起志願者

  “我們總是吃麵包和麵條,我們需要改變食物,但是沒有炊具。”2月19日,得知他們需要補充食物,郭丹麗第二天上門送了愛心蔬菜、電飯鍋,並拉他們進入社區網格群,需要物資也可以團購。

  2019年才來中國的迪馬,中文還不太流利,在與社區交流的過程中,有時存在一定障礙。英文較好的武漢市港航管理局下沉人員馮偉,擔任起了迪馬與社區交流的“翻譯官”。

  “我們想要的:土豆、番茄、洋蔥、肉、牛奶、餅乾……”3月12日,在馮偉的幫助下,迪馬在社區團購了土豆、洋蔥、番茄、麵包等種類豐富的蔬菜。之後,馮偉上門送了過去,並送了口罩、酒精等防護物品。在聊天中,迪馬主動提及能否幫助社區做點事情,感謝這麼多中國人對他們的關心。經過申請,他們的請求很快得到批准。

  “太好了,感謝武漢人對我們的關心,我們也要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迪馬和比克高興地説。3月13日中午,迪馬兩人雙雙主動在社區報到,與馮偉等社區下沉人員一起幫助居民分發團購蔬菜等物資。(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黃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