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黃石關愛“宅家”學子
2020-03-27 13:35:5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3月25日,大冶一中全體教職工分為14組,上門為學生送教材和輔導資料。“感謝老師,網課學習更方便了。”拿著書本,大冶市保安鎮桃樹村的高三(10)班學生汪凱高興不已。

  受疫情影響,開啟“宅家”模式,學校停課不停學,做好網上教學是重中之重。為確保全市所有中小學生都能正常參與網課,黃石劃撥愛心物資、捐款及專項經費,為困難家庭送去上網設備。3月6日,大冶四中學生鄒紅花在家安心上了第一次網課。此前,她家裏沒有上網設備,劉仁八鎮上門裝上寬頻,並配備電腦。

  特殊兒童受到重點關愛。黃石教育部門安排6096名教師在線關愛7227名留守兒童或家庭條件困難的學生,為他們釋疑解惑。2422名教師對接2351名一線醫務人員子女,652名高校誌願者對接抗疫一線人員子女470人,為他們提供在線學業輔導。

  疫情期間,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尤為重要。黃石教育部門有針對性地製作疫期心理疏導、疫情防控知識視頻,每天定時向各校推送。《青少年心理調適建議》《提升專注力,安心E學習》等受到大家喜愛,累計觀看17萬人次。下陸區合心心理服務中心志願者團隊通過心理微課為2萬餘名學生提供心理輔導。

  白馬山小學一(3)班王敏(化名)的媽媽是護士,一直奮戰在戰“疫”一線。多日未見媽媽,王敏心情焦慮。班主任石燁充當“臨時媽媽”,對她噓寒問暖,加油打氣,在班級群裏表揚她自理能力強、學習態度好,王敏的笑聲逐漸多了起來。

  上課之餘,“宅家”生活同樣豐富多彩。全市教師引導學生繪畫、製作手抄報等多種形式宣傳防疫知識。目前,全市中小學生以“攜手戰役 加油黃石”“共抗疫情 從我做起”“向逆行者致敬”為主題,參與疫情防控社會宣傳活動。(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趙志剛 通訊員 王劍 程良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