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省際交通更暢 綠碼互認更多
2020-03-30 11:36:58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動”起來,每天不一樣。

  3月29日,湖北日報全媒記者繼續探訪環鄂離省通道。在健康碼互認方面,更多省市加入互認湖北健康碼行列。

  在鄂南往湖南、鄂西北往陜西、鄂東往安徽和江西方向,完全暢通無阻、無任何檢查卡口。

  當天上午,記者乘車自十堰市鄖陽區進入河南、陜西,一路暢行無阻。11時許,記者下呼北高速鄖陽段,進入河南淅川縣寺灣鎮、荊紫關鎮,再沿209國道進入陜西省商南縣湘河鎮,最後回到鄖陽區白浪鎮,沿途無任何阻攔、檢查。據悉,陜西已撤除26個與湖北鄖西交界的防疫卡口,湖北除武漢之外的人員可憑健康綠碼直接往返陜西。

  荊州、咸寧、恩施州與湖南交界的卡口,兩邊均已撤除。無論是高速還是國省道,皆完全恢復往常,不需要出示任何證明,也沒有卡口測量體溫。

  暢通的交通為復工復産注入活力。107國道我省赤壁市往湖南省臨湘方向,湘字牌貨車來回往返。在赤壁市趙李橋鎮一家鈣製品企業門前,近20輛湖南貨車排隊等著裝貨。

  鄂東,從黃梅縣沿105國道,到安徽省宿松縣,3月28日白天還是“一碼通行”,晚上,宿松卡口撤除。九江長江一橋,將黃梅縣小池鎮與江西省九江市潯陽區相連,29日車流量約1萬台次。“不需要任何手續證明。”駕車進入九江的黃梅人蔡江建説。

  鄂西到重慶,鄂北到河南,部分國省道卡口還有人值守,但明確認可湖北健康綠碼。

  隨著復工復産,湖北健康碼被更多省市認可。

  安徽省防控指揮部發出通知,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來皖人員可憑健康碼“綠碼”在該省內安全有序流動,無需另行提供相關證明,不對人員採取隔離措施。

  江西省明確,所有入贛人員只要出示個人健康碼(含“贛通碼”或外省健康碼)的綠碼,且體溫正常,一律准予通行,不得採取任何限制性措施。

  甘肅省發佈通知,對從湖北省低風險區包機包車來甘人員,持有健康碼“綠碼”且經出發地核酸檢測合格的,採取“點對點、一站式”辦法集中精準輸送,人員抵達目的地後,無障礙復工復産。

  黑龍江省“龍江健康碼”與全國“防疫信息碼”實現對接,與多個省份實現互認。

  “湖北綠碼被認可,感受到全國為湖北加油!”從我省嘉魚縣返回上海工作的劉妤感嘆。

  (湖北日報報道組記者 陳會君 饒揚燦 周鵬 李彥睿 柯利華 趙峰 鄧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