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發展共進 高中數學省市名師工作室線上攜手開放活動舉行
2020-10-30 18:5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作為全國第三批實施改革的八個省市之一,湖北省2018年秋季入學的高中一年級學生將參加“新高考”。為深入研究“新高考”、為高中一線教師解決實際困惑,10月29日,由武漢市中小學校長教師繼續教育中心主辦的高中數學省市名師工作室線上攜手開放活動舉行。

  線上會議中,教師與專家們各抒己見,集思廣益,圍繞“新高考”的“新”帶來的挑戰與對策,從不同的視角作出了詮釋。尤其針對高考數學新題型、新形式的變化,中高級教師、武漢市優秀青年教師、武鋼三中高三數學備課組長費運良,武漢市數學學科帶頭人、武漢市新課程培訓主講專家、湖北省水果湖高級中學數學高級教師魏仁洪等四位老師對數學新題型、學生創新意識培養、復習策略等重點方面作了報告分享。

  名師引領,共謀對策。隨後,湖北省岑愛國名師工作室、武漢市“黃鶴英才”盧瓊名師工作室、肖平安名師工作室、何東華名師工作室,分別作了精彩點評,並以“夯實基礎”“訓練有方”等主題給出了教育教學建議。

  湖北省數學特級教師、湖北省優秀教師、中國數學奧林匹克高級教練、武漢二中數學競賽主教練肖平安在點評中講到,只要老師們站在素質教育的高度,遵循規律,解放思想,將創新的教材、創新的教法與創新的課堂有機地結合起來,學生的主動學習和創新意識的培養一定能落實到實處。“將來我們的學生獲得的不僅僅是高考的優異成績,更有終生受益的數學素養和科學的思維品質。”肖平安説。

  最後,武漢市中小學校長教師繼續教育中心省市名師工作室負責人、湖北省特級教師李莉作了總結點評,對活動給予了“高端、精準、實在、接地氣”的讚譽。她希望接下來能與教師們攜手共進,共建、共享一個聯合教研、隨時交流的平臺,讓自己,讓學生,讓團隊共上新臺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