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中超中甲將啟 湖北足球蓄勢待發
2021-04-14 10:15:0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李玥

  4月23日,武漢隊將在蘇州展開新賽季中超首輪與河北隊的較量,24日,中甲新賽季將在武漢五環體育中心開幕,揭幕戰由升班馬武漢三鎮迎戰北京理工。面對中國職業足球即將展開的新賽季征程,湖北武漢足球正蓄勢待發。

  10年來,經歷了衝超、降級再度衝超的武漢隊在2020這個魔幻賽季艱難保級,在球場上展現了英雄武漢的頑強一面。進入2021賽季,武漢隊引入李霄鵬教練團隊,完成了中性名稱的變更,並立志打造出一支有凝聚力和戰鬥力的隊伍。在有充足資金保障的前提下,續約10名骨幹球員、引入12名新援,在引入的12名球員中,包括楊博宇、田依濃、葉重秋、黃紫昌四位上賽季中超冠軍隊成員。

  4月13日,在漢舉行新賽季出征式的武漢隊公佈了一個小目標——拾級而上,再攀中超高峰。隊長姚翰林表示,球隊已做好充分準備,在教練組帶領下去力爭每一場比賽的勝利。主帥李霄鵬則用幾個回報闡明賽季目標:“全隊上下將在2021賽季裏全力以赴、努力拼搏,認真打好每一場比賽,用實際行動回報荊楚球迷對球隊的支持,回報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

  漢軍4月13日下午抵達上海,將於今日與上海上港進行熱身賽,這也是球隊18日進駐蘇州賽區前的最後一場熱身賽。

  武漢三鎮隊在4月12日官宣了10人加盟名單,他們是耿曉峰、呂海東、羅森文、劉越、劉奕鳴、任航、榮昊、徐皓陽、徐越和張文濤。算上之前的9人(含3名外援),球隊新賽季共引入19名強援。其中,兩名前國腳中後衛任航和劉奕鳴的加盟補齊了球隊最後的短板,使得球隊三條線均有抗衡中甲對手的實力。

  在4月12日同江西隊進行的熱身賽中,三鎮隊官宣的19人除劉奕鳴外悉數上場。作為重點引援的外援埃德米爾森上下半場各進一球,幫助球隊2比0戰勝對手。另兩名外援賈德松和奧格布也有所表現。

  4月13日,中甲第一階段賽程出爐,三鎮隊將於4月24日晚坐鎮武漢五環體育中心體育場迎戰北京理工,這也是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我省迎來的首場足球職業賽事。目前,武漢三鎮正在加緊備戰,通過熱身賽磨合陣容和技戰術打法,期待著用一場勝利為家鄉球迷送上開門紅。(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蔡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