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省糧食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1-09-18 10:21:0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王忠林出席省糧食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全面提高糧食生産能力和保障功能 扛實農業大省和重要糧食産區使命擔當

  9月17日上午,湖北省糧食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糧食安全的重要論述,按照省委安排,研究部署湖北省糧食安全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糧食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糧食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李樂成主持會議。副省長、省糧食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柯俊傳達中央有關工作要求。

  聽取省糧食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彙報及省直相關部門發言後,王忠林指出,糧食安全是穩定國運民生的“壓艙石”,為國家糧食安全多作貢獻是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湖北的重大使命。要牢記囑託、站位全局,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扛實農業大省和重要糧食産區的使命擔當,全面提高糧食安全保障能力,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湖北貢獻。

  王忠林強調,要嚴守紅線、穩産提質,切實提高湖北省糧食綜合生産能力,咬定穩産目標不動搖,層層分解落實任務,強化秋收秋種、田間管理等措施,確保完成全年糧食播種面積和産量目標;嚴守耕地紅線不放鬆,紮實開展新一輪高標準農田建設,堅決遏制各類違法亂佔耕地行為;強化科技支撐不懈怠,加強農業科技攻關和技術推廣應用,大力發展智慧農業、設施農業;聚焦提升品質不止步,深入推進“優質糧油工程”,打造“荊楚好糧油”。要多措並舉、調控保供,切實做好糧食收儲供應工作,加大儲備力度,堅決完成國家下達我省地方儲備任務;堅持市場化收購和保供,暢通糧食流通渠道;提高應急保障能力,謀劃實施一批糧食安全重大項目;減少糧食損失浪費,堅決制止“舌尖上的浪費”。

  王忠林要求,要做大做強、補鏈強鏈,切實推動糧食全産業鏈發展,擴大適度規模經營,培育壯大龍頭企業,大力打造糧食品牌,做長糧食産業鏈條,推動糧食從生産向精深加工、貿易、冷鏈倉儲和物流配送全産業鏈拓展,提升糧食産業發展品質、效益和競爭力。要重源固本、振興種業,切實擔當國家種源自主可控重大使命,發揮湖北省種業發展優勢,著力夯實種質資源基礎,著力推動育種聯合攻關,著力推進科技成果轉化,培育一批有競爭力的優良品種。

  王忠林強調,要知責而擔、凝聚合力,切實為糧食安全提供堅實保障,強化責任落實,健全糧食安全責任制,各級領導幹部帶頭抓,相關單位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強化政策支持,嚴格落實好地力補貼、糧食生産補貼等強農惠農政策,健全財政穩定投入增長機制,完善多元投入機制;強化考核督導,全面徹底整改各級檢查考核發現的涉糧問題,切實築牢湖北省糧食安全防線。(湖北日報記者楊念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