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嫦娥”海底奔月 北極熊吃月餅 武漢海昌公園花樣慶中秋
2021-09-19 17:4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中秋佳節臨近,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策劃了一系列精彩活動慶祝中秋佳節,為廣大市民營造熱鬧的節慶氛圍。

北極熊享“冰皮月餅”“嫦娥”海底奔月 武漢海昌花樣慶中秋_fororder_圖片2

“95後”潛水體驗官身著漢服演繹海底“嫦娥”奔月 供圖 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

  在水族館,打扮成美人魚模樣的工作人員潛入水底與魚群共舞是該公園的傳統節目,為貼近節日主題,公園特別準備了潔白飄逸的漢服長裙。9月18日,“95後”留學生葉力源換上長裙在水中和魚群互動,靈動縹緲的造型與水中提前佈置的“月亮”“玉兔”構成了一幅海底“嫦娥”奔月圖,顯得浪漫唯美,引得現場遊客連連稱讚。

  據了解,為了達到“嫦娥奔月”的效果,葉力源已經苦練了大半個月,每天要下水十幾次,平均每天在水下訓練超過6小時。“我很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希望在出國前能有一些特別的回憶。我把中秋文化和喜歡的潛水運動結合起來,借助新的演藝形式將‘嫦娥奔月’呈現並記錄下來,希望更多外國友人知道中國的中秋佳節。”葉力源説。

  市民陳先生抓拍了不少美圖,他説:“經典的‘嫦娥奔月’神話傳説與海洋文化相結合,這個活動策劃得很用心,也很有意思。這樣的奇妙場景難得一見。”

“海底世界”的奇妙景觀引得市民遊客在水族館駐足 供圖 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

  在極地館,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的保育員為北極熊“夢龍”和“妞妞”定制了特大“冰皮”水果月餅,兩個月餅重約200斤,用火龍果榨汁將冰皮染成紅色,裏麵包裹著橙子、葡萄、草莓、牛肉、多春魚等北極熊最愛吃的食物,還用胡蘿蔔在“月餅”表面用心地拼出“團圓”二字。

北極熊享用美味的“冰皮月餅” 供圖 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

  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説,“中秋節是中國傳統佳節,也是闔家團圓的節日,我們結合公園海洋主題特色打造別樣的旅遊文化,弘揚傳統文化,給遊客更豐富的遊玩體驗。”

雜技表演 供圖 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

  據悉,中秋期間,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沉浸式大型海洋情景劇《極地奇緣》迎來全新升級,演藝陣容再次創新,結合光影科技秀、高空特技秀和極地海洋動物演藝為一體,動感的水幕鐳射、有趣的鯨豚互動、浪漫的水中舞蹈、炫酷的威亞表演、夢幻的雜技等特技演藝,將打造一場盛大的狂歡派對。(文 張永良 袁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