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沔陽小鎮打造環武漢都市圈度假目的地
2021-11-25 10:58:3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挖掘沔陽傳統文化 展現江漢水鄉風情 沔陽小鎮打造環武漢都市圈度假目的地

沔陽小鎮打造環武漢都市圈度假目的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25101527

沔陽小鎮一覽。(通訊員 吳晴霄 攝)

  “哇,我套中了!”11月19日下午,在仙桃排湖風景區沔陽小鎮,武漢遊客鄧可欣套圈時套中一隻大螃蟹,興奮得跳起來。

  在沔陽小鎮,鄧可欣和家人嘗過沔陽三蒸,吃過毛嘴滷雞,沒想到還能套中螃蟹。她説,在這裡充分體驗到江漢平原水鄉風情,對仙桃也多了一份了解。

  沔陽小鎮由鄂旅投與仙桃市政府聯手打造,定位為具有江漢水鄉風情和沔陽文化特色的文化生活類小鎮,著力打造環武漢都市圈大型休閒度假目的地。首期項目投資18億元,重點建設以“一河兩街”為主體的沔陽文化體驗區。

  沔陽自古是魚米之鄉,河湖密布。沔陽小鎮做活“水文章”,先後推出龍舟體驗、水上飛人、清水摸魚、槳板COS及套螃蟹等極具江漢平原水鄉特色的互動遊戲,讓遊客們充分體驗沔陽風情,感受沔陽魅力。

  “天鵝貢唐朝,山重路更遠。沔陽湖失寶,倒地哭嚎嚎。上奉唐天子,請罪緬伯高,物輕人義重,千里送鵝毛!”今年國慶黃金週期間,沔陽小鎮推出的情景劇《千里送鵝毛》大受歡迎,每晚均有千余名觀眾前來捧場。

  《千里送鵝毛》是沔陽經典典故。沔陽小鎮圍繞“千里送鵝毛,禮輕人意重”的故事,精心編排了情景舞臺劇、水上劇、皮影戲等眾多文娛節目,讓遊客在享受歡樂的同時,了解仙桃歷史文化。

  “做旅遊就是做文化。”沔陽小鎮充分挖掘老沔陽文化底蘊、傳承非遺文化,精心編排獨具沔陽特色的皮影戲、花鼓戲、漁鼓、水上劇等,讓本土文化唱主角,展現江漢水鄉風情。此外,今年10月5日,沔陽小鎮還結合老沔陽曆史,創新推出大型戶外實景紅色主題劇本殺《沔陽風雲》,引發萬人現場飆戲,獲得連連好評。

  嘗一口沔陽三蒸,一生難以忘懷。在沔陽小鎮好吃街,沔陽三蒸、毛嘴滷雞、邱記鍋盔、鱔魚粉等仙桃特色小吃,點燃遊客味蕾,讓遊客大快朵頤。

  據悉,今年以來,沔陽小鎮已接納遊客40余萬人次。其中,國慶期間,沔陽小鎮吸引近5萬遊客,武漢遊客佔比30%。(湖北日報 記者吳文娟、通訊員楊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