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中醫藥大學中醫漢語大賽決賽落幕

2017-05-03 10:57: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張曦晛

圖片默認標題

狄奧同學、周士傑同學與黑龍江省中醫藥大學臨床醫學院副書記豐光老師合影 呂丹丹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祝英傑):4月28日下午,以“魅力漢語,神妙中醫”為主題的第三屆黑龍江省中醫藥大學留學生中醫漢語大賽決賽完美落幕。此次決賽在黑龍江省中醫藥大學大學生活動中心隆重舉行。挺進決賽的留學生選手共12人,賽事歷時一個月,經過激烈角逐,初、高級組的一等獎分別由來自塔吉克斯坦的狄奧和來自加拿大的周士傑獲得。

圖片默認標題

  黑龍江省中醫藥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院長姚素媛為大賽致辭 呂丹丹 攝

  決賽開始,由黑龍江省中醫藥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院長姚素媛代表學校為此次大賽致辭,她先是對蒞臨本次大賽的評委老師們表示了感謝,預祝本次大賽能夠取得圓滿成功,接著她又對中醫漢語這門課程做了簡單的介紹,她説:“中醫漢語這門課不僅包含了中醫知識和漢語內容,更有中國豐富多彩的文化涵蓋之中,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留學生通過學習這門課程,在掌握了中醫漢語知識的同時還了解了中國的文化和語言。” 

  據了解,中醫漢語大賽作為黑龍江省中醫藥大學的名牌活動,通過對留學生漢語語言能力,中醫文化常識,以及具有中國特色的才藝展示等多方面進行考量和選拔,其目的在於為在校學習的各國留學生提供一個展示漢語能力的舞臺,搭建一個互相學習和交流的平臺,激勵其學習中醫和漢語的熱情和興趣,增進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傳承岐黃。

圖片默認標題

評審團在討論選手的精彩表現 呂丹丹 攝

  在比賽現場,前來參賽的留學生選手們不僅對漢語應用以及中國傳統文化知識對答如流,更是在才藝展示環節展現出了他們對中國文化的熱愛之情。有的同學表演了中文歌曲;有的同學用電子琴演奏了《春江花月夜》;還有的同學現場耍起了中國武術。其中,來自馬來西亞的林凱傑表演的古琴獨奏《良宵引》和來自塔吉克斯坦的狄奧表演的詩朗誦《將進酒》獲得了評委老師和現場觀眾的一致好評。

圖片默認標題

決賽獲獎選手與老師合影 呂丹丹 攝

  最後,姚素媛院長表示,黑龍江省中醫藥大學作為擁有全球首家位於英國倫敦的中醫孔子學院的院校,也是擁有中國政府獎學金,黑龍江省政府獎學金以及中國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授予的孔子學院來華獎學金資格的院校,很感謝國家能給予留學生這樣良好的政策,學校也將繼續為培養優秀留學生而做出努力。她説:“這樣的中醫漢語大賽以前在辦,以後也要辦,而且要讓這個品牌活動持之以恒地保持下去,越辦越好,形式上也爭取每年都有變化,讓學生們常比常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