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山市第六屆杏花旅遊文化節在興凱湖畔芬芳開幕

2017-05-09 15:04:42|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張曦晛

  一夜春風度,杏花已盛開。8日,密山市第六屆杏花旅遊文化節在興凱湖畔“十里杏花”景區芬芳開幕,大型文藝演出、趣味沙灘運動會、俄羅斯風情舞蹈、蜂蜜山登山比賽、森林尋寶等活動精彩紛呈。當日前來踏青賞花、休閒健身、攝影寫生的遊客及文藝愛好者超過了2萬人。

  【龍遊天下】密山市第六屆杏花旅遊文化節在興凱湖畔芬芳開幕

  密山市第六屆杏花旅遊文化節開幕儀式

  “十里杏花”景區位於密山市興凱湖畔“新開流遺址”東側。景區內的野生杏樹樹齡都在百餘年以上,綿延十多公里。每年興凱湖的“十里杏花”5月上旬進入花期,參天的古杏枝幹虬髯遒勁,巨大的樹冠挂滿怒放的花朵。盛開時,紅的如梅,濃郁嬌艷;粉的似腮,柔美含羞。落花時,花瓣兒漸白,如雨如雪,更賦詩意,每逢花季都吸引國內外數以萬計踏青者、賞花人。

  【龍遊天下】密山市第六屆杏花旅遊文化節在興凱湖畔芬芳開幕

  文藝演出

  【龍遊天下】密山市第六屆杏花旅遊文化節在興凱湖畔芬芳開幕

  畫家古杏樹下繪畫寫生

  興凱湖“十里杏花”景區,連綿蔓延的杏花樹林、芳香四溢的紅粉杏花構成了一個神奇的天然畫室,吸引來了眾多書畫家,他們在古杏樹下繪畫寫生、揮毫潑墨,文化氣息濃厚突顯。數百幅以杏花作主題的書畫作品,全部在現場免費贈送給了各地遊客。數百名青年志願者自發趕來為杏花節助力,他們給遊人提供線路引導、景點介紹等志願服務,清掃垃圾,為外國友人解答問題。

  【龍遊天下】密山市第六屆杏花旅遊文化節在興凱湖畔芬芳開幕

  活動現場

  【龍遊天下】密山市第六屆杏花旅遊文化節在興凱湖畔芬芳開幕

  外國友人

  杏花節期間,還將推出踏青賞花遊、登山健身遊、杏花文化展示等一系列春季旅遊活動,引領遊人踏青、賞花、品嘗湖魚、感受“大美興凱湖,魅力蜂蜜山”的旖旎風光。

  【龍遊天下】密山市第六屆杏花旅遊文化節在興凱湖畔芬芳開幕

  興凱湖杏花

  【龍遊天下】密山市第六屆杏花旅遊文化節在興凱湖畔芬芳開幕

  俄羅斯小觀眾

  密山市委書記張雷談到,這次杏花節旨在“以賞花為媒,廣交朋友,提升形象,繁榮經濟”,充分發揮密山市的旅遊資源優勢,形成2017年黑龍江東部春季旅遊的新亮點,這次杏花旅遊文化節既是今年興凱湖漁獵把頭節、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國際愛鳥節、興凱湖開湖節等活動的延續,更是邀請各地朋友共賞興凱湖美景、共享興凱湖美味、共續興凱湖情緣。為了讓以興凱湖為核心的四季全域旅遊火遍全國,打造特色旅遊産品,努力形成旅遊産業鏈,密山市今年還將舉辦和承辦荷花節、蘭花濕地節、美食啤酒節等一系列旅遊行銷活動。(記者 霍梟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