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款出口型專用武裝直升機直19E首飛

2017-05-19 09:17:0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張曦晛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直19E出口型專用武裝直升機

圖片默認標題

  18日,由中國航空工業哈爾濱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自主研製的直19E出口型武裝直升機(以下簡稱直19E)在哈爾濱首飛成功,這也是我國自主研製成功的首款出口型專用武裝直升機。

  據了解,作為中國航空工業最新研製的一款針對出口市場的專用武裝直升機,直19E採用單旋翼、涵道尾槳,窄機身構型、串列式座艙佈局和後三點不可收放式起落架形式,配備了小型化、綜合化的航電武器系統,具有多機空地信息化協同,連續、快速攻擊多目標的能力,可在全天候、複雜戰場環境和野戰保障條件下遂行對地攻擊、對地火力支援和對空作戰等多種任務。

  該機空機重量較小,最大起飛重量4250千克,有效任務載荷大,在巡航速度、爬升率、使用升限和航程等方面具有明顯優勢。與國外同級別武裝直升機相比,該型機具有體積小、靈活度高等特點,良好的機動性和卓越的作戰性能使其在國際軍貿領域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同時,直19E直升機具有良好的高溫、高原性能以及防砂能力,可在濕熱、鹽霧和黴菌等惡劣條件以及野外臨時場地起降,可在晝夜間複雜氣象下執行各種任務。該機裝備的數字式自動飛行控制系統,提高了駕駛的精確性和安全性;完備的生存力體系大幅提高了戰場生存能力,通過攜帶空地導彈、空空導彈、航空火箭、機槍吊艙等武器,可完成摧毀敵方工事、壓制敵地面火力、打擊敵地面兵力、遲滯敵方行動,為地面部隊提供強大的火力支援;還可用於攻擊直升機等低空飛行目標,參與奪取超低空制空權,為直升機護航。

  據航空工業哈飛副總工藝師張立安介紹,直19E作為航空工業哈飛針對國際軍貿市場推出的一款精品機型,在研製的全過程嚴格貫徹國際化的適航理念,成立專門的軍貿管理辦公室,與國際先進製造企業對標,建立了完善健全、行之有效的品質管理體系,並通過了新時代、BV、EASA和NADCAP品質審核,實現了立項至總裝研製生産全過程的“零缺陷”管理。(記者 韓麗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