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外區東原街道——創城 我們永遠在路上

2017-06-06 17:50: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為配合創城測評工作,推進哈爾濱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建設,由哈爾濱市網信辦組織開展的網絡媒體“美麗哈爾濱·全國文明城市行”活動於近日正式啟動。6月2日,道外區東原街道辦事處主任劉穎接受了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的採訪。

【本網原創】道外區東原街道——創城 我們永遠在路上

道外區東原街道辦事處主任劉穎呂志翔攝

  據悉,道外區東原街道轄區面積0.78平方公里,10400戶,23452口人,轄北新、方元、江畔、沿江四個社區,為典型的老舊小區。劉穎書記説,老是因為目前轄區還有巷子3個,衚同5個。舊是因為轄區內即有棚戶區,還有建於70年代的老樓。轄區另一個特點就是“三多一少”,即:貧困戶多、殘疾人多、老齡人口多,可利用資源少。同時,也就是這樣一個典型的老舊小區正是因為創城而煥發了生機,也是因為創城而提升了魅力。

  面對第五屆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的總評大考,東原街道按照區委、區政府的統一部署,加油幹、抓緊幹、使勁幹,確保堅決達標不丟分。深化“道德講堂”、“身邊好人”評選等活動開展,加強 “愛心敲門”和 黨員先鋒隊等志願服務項目的實施,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利用“東原之家”微信公眾平臺、道臺府廣場 “百姓大舞臺”等陣地,開展系列宣傳教育活動,努力讓核心價值觀成為人們的自覺行動。劉穎書記提到,針對轄區環境衛生問題,已加大人力和物力的投入力度,落實四包責任制,組織專門力量,一個樓道一個樓道的提高,一個庭院一個庭院的推進,努力實現樓道清潔、庭院整潔、環境美化的目標。

【本網原創】道外區東原街道——創城 我們永遠在路上

東原區黨員志願服務隊呂志翔攝

  同時,東原街道主動開展“清凈美”活動,自活動開展以來,針對轄區棄管樓、院多,不封閉小區多,基礎條件差等特點,秉承全街一盤棋思想,提出了地毯式推進、速見成效的工作要求,充分發揮街道清掃保潔隊伍、社區幹部隊伍、黨員群眾志願者隊伍的積極作用,連續奮戰40天,保質保量一次性整體完成了所申報的1個達標社區,2個示範庭院、18個達標庭院,11個示範樓道、136個達標樓道的創建任務,順利地通過了驗收。

  最後,劉穎書記總結到:“創城,是沒有硝煙的戰場。記憶,是抹不掉的經歷。東原街道正以“背水一戰、志在必得”的堅強決心,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態度,堅實地走在創城路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