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酒遠離高熱量 喝酒不發胖

2017-08-11 16:39:20|來源:環球網|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原標題:喝哪些酒不發胖?法媒教你合理選酒遠離高熱量

  盛夏的夜晚,與三兩好友相約飲酒談心,是不是件格外愜意的事?但要當心的是,有些酒或飲品可能含有很高的熱量,在選擇時一定要小心慎重有所節制,否則就有增重的危險。那麼究竟該如何正確選酒?如何在過足嘴癮的同時,保證身體健康呢?法媒《快報》教你怎樣科學飲酒,避開肥胖風險。

  日常生活中,喝酒怡情在所難免,但當我們在塑形健身或減重節食時,難免會心生疑問,喝酒會不會發胖?哪種酒熱量比較低?怎樣喝酒才不會發胖?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為保證身體健康,女性每日飲酒不宜超過2杯,男性不宜超過3杯。除了不宜過量飲酒外,酒的種類也至關重要。因為酒精飲料中含有乙醇和糖,乙醇並不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過多攝入不僅對身體無益還有可能導致肥胖。

  那麼究竟該喝什麼酒才能保證身體健康?紅葡萄酒與白葡萄酒中所含熱量相差無幾,每15厘升分別含105千卡和110千卡能量,所含能量相對較低。而且,飲用適量紅酒對身體大有裨益,有利於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維持身體健康。相較于紅酒,甜酒中含有較高的糖分,所含的熱量也就相對較高,因此為保持身體健康,不建議過多飲用甜酒。

  而日常生活中很受歡迎的啤酒所含熱量其實並不低。一品托啤酒約含10克糖,178千卡能量。但啤酒酒精含量較低,人們很容易一杯接一杯地開懷暢飲,糖分會在這個過程中慢慢累積,在身體中以脂肪的形式貯存。因此,人們應控制啤酒的攝入量。不過,相較于其他啤酒,白啤酒酒精含量和熱量還是相對較低的。

  那麼,究竟哪種酒含的熱量最低呢?含熱量最低的酒是天然蘋果酒,而且它和葡萄酒一樣益於人體健康。每10厘升的蘋果酒僅含30千卡能量。香檳酒的熱量也比較低,每10厘升含80千卡能量。至於烈性酒,都含有很高的熱量,因為其酒精含量較高。3厘升的威士忌就含有75千卡的熱量。所以,如果在烈酒中加入可口可樂等飲料,就會進一步增加飲品中的熱量。不過遺憾的是,目前各類酒中含有的熱量並未明確標注在酒瓶包裝上,作為消費者我們只能做到心中有數,選擇適合自己的酒精飲品。

  那麼,要如何調製或者選擇低熱量的雞尾酒呢?要盡可能減少雞尾酒中的含糖量,比如説,少加或不加糖漿,用柑橘類果汁來替代這些高糖的添加劑。水果或蔬菜汁,既可以改善烈酒的口感,又能減少雞尾酒含糖量,保障身體健康,何樂而不為呢?具體而言,以香檳或白葡萄酒為基酒,添加果汁調和而成的雞尾酒含有的熱量都相對較低。其他一些熱門雞尾酒含熱量較高。例如以伏特加、番茄汁和檸檬調製而成的血腥瑪麗,含123千卡能量。莫吉托中含的熱量也很高,為了減少其中的熱量,可以用氣泡水代替檸檬汁。此外,以朗姆酒、糖漿或椰奶油調和的雞尾酒也因含糖量較高而含有很高的熱量。

  此外,在飲酒的時候,為了減少酒精攝入量,可以在喝完一杯後飲水。喝水有利於酒精代謝,而且也能抑制不斷飲用雞尾酒的慾望。不僅如此,酒精可以讓人體的血糖下降,從而造成較強的饑餓感。因此,建議在喝酒前攝入一定量的食物,比如紅肉配上適量的蔬菜。這樣,就不至於在酒局結束後再大吃特吃了。(記者 池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