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平房區流動美術館巡展正式啟動

2017-09-29 15:21: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哈爾濱市平房區流動美術館巡展啟動儀式隆重開幕

  平房區委書記劉興革發言 呂丹丹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9月26日,哈爾濱平房區委宣傳部與深圳雅昌文化集團合作開展的流動美術館巡展活動在哈爾濱東方學院舉行,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美育作為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的重要載體,作為傳承創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形式。活動主題為“美傳冰城 藝展哈南”,讓經典藝術作品最大程度地發揮普世藝術教育價值,推動高雅藝術進校園、進企業、進社區,大力提升廣大幹部群眾學生藝術素養,營造藝術氛圍濃厚的社會風氣。  

  雅昌文化集團執行總裁宋強率隊前來哈爾濱參加巡展活動,哈爾濱市委宣傳部、市文廣新局、市文聯、平房區委中心組領導及區內企業相關負責人、東方學院、鐵道學院、民族職業學院等高校、區內中小學老師、學生千余人觀看展覽。 展覽包括“你應該知道的十位西方優化大師”、“翰墨逸香——中國歷代書畫名作巡禮” 共計40幅作品,中央美術學院教授王其鈞現場做了美學講座。雅昌流動美術館巡展活動在平房區(哈經開區)啟動,首次巡展為期 20天。  

  哈爾濱市平房區流動美術館巡展啟動儀式隆重開幕

  黑龍江東方學院黨委書記、院長孫和義 呂丹丹 攝

  2009年,作為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標誌性建築,雅昌藝術中心在深圳隆重奠基。目前,深圳雅昌藝術中心,已經成為融藝術精品印刷、中國藝術品圖文數據庫、中國藝術品門戶網站、藝術攝影、藝術出版策劃、藝術展覽以及高端藝術品複製為一體的綜合藝術中心,成為深圳市民享受文化藝術、接受藝術普及教育的殿堂,深圳文化創意産業新的亮點。     

  哈爾濱平房區(哈經開區)歷經開發建設,已成功吸引28家世界500強企業入駐,高端裝備製造、綠色食品、新一代電子信息技術“三大主導産業”向著千億級産業集群邁進,文化創意、現代服務業同步發展。這裡具有獨特的文化産業基礎,出品的《雲奇飛行日記》《雪娃》《倒楣特工熊》《帽兒山的鬼子兵》等多部動畫片多次獲得國際、國家獎項。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被團中央授予“全國青少年教育基地”。夏青文化藝術館、哈爾濱啤酒博物館等一批文化展館對外開放。雅昌是深哈合作開展以來,平房區(哈經開區)迎來的第一個深圳企業。流動美術館的到來,讓市民在家門口就可以感受到世界級的文化盛宴,必將進一步提升轄區居民的賞鑒能力和文化品位,進一步推動哈爾濱平房區(哈經開區)的文化繁榮發展。通過這次巡展活動,將與雅昌集團建立起更加緊密的聯繫,在更廣泛的領域裏尋求合作。    

  哈爾濱市平房區流動美術館巡展啟動儀式隆重開幕

  中央美術學院教授王其鈞做美學講座 呂丹丹 攝

  據了解,雅昌集團為響應黨中央號召,推進藝術普及教育而傾力打造的流動美術館,通過線上+線下的藝術展覽、藝術家講座、藝術實踐課等多元形式的融合,達到提升大眾的藝術素養和美育教育的目的。流動美術館變革傳統的藝術辦展模式,把學校、社區、藝術館、商業中心和交通樞紐拓展為大眾享受藝術熏陶、提升美學素養的藝術空間。藝術家講座和藝術實踐課的設置,可以提高學校美術教育在學生創造力培養方面的認識,美術教師也可以充分利用這些美術課程資源,豐富課堂教學內容和方法。過實施流動美術館,可以全面提升學生審美能力、提升藝術素養、多學科拓展認知能力。讓“百姓身邊的藝術展覽”潤物無聲般滋養美麗心靈,傳承民族精神,進而達到推進藝術普及教育。“百姓手邊的藝術展覽”也是“探索互聯網+藝術展覽”的創新模式,大眾觸屏就能隨時牽手藝術大師,盡覽藝術富礦,汲取藝術營養,感知藝術的神奇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