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項目活動添魅力四季旅遊出精品

2017-10-11 10:15:0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今年國慶中秋假期,齊齊哈爾市共接待遊客89.94萬人次,同比增長13.5%,實現旅遊綜合收入4.23億元,同比增長26.5%,實現了旅遊人數和旅遊收入雙增長、旅遊秩序和旅遊安全雙確保的預期目標。

  藍天碧水,仙鶴翱翔,這幅絕美畫面讓無數人嚮往、陶醉。依託自然資源、人文文化,齊齊哈爾市打造鶴城旅遊産業升級版,推進項目建設,不斷整合旅遊資源,豐富旅遊産品的市場供給,在冰雪旅遊、精品線路、項目建設等方面實現全新突破。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遊客總量1175.26萬人次,同比增長11.2%,收入55.15億元。2017年,確定重點推進項目39個,計劃總投資54億元,年內投資15.17億元。上半年已完成項目7個、開復工31個,完成投資10.04億元。

  開啟兩大盛事魅力聲名遠播

  今年7月,齊齊哈爾夏季冰球季暨鶴城國際冰球邀請賽與第二屆齊齊哈爾國際燒烤節同時啟幕,再次讓鶴城吸引了黑龍江省內外的目光。來自美國、俄羅斯、捷克3個國家及北京、天津、成都、深圳等10個省市的冰球俱樂部近千人齊聚齊齊哈爾,在競技場上相互廝殺、相互交流的同時,也領略了一番鶴城的美食文化和自然風情。

  2017年初,為深入貫徹“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重要指示精神,齊齊哈爾市設立全國唯一的城市冰球節,創辦冬夏兩個冰球季。通過“小冰球”裂變“大産業”,更大範圍地激發冰雪運動活動,“亞洲最佳冰球城市”稱號更加響亮。而成功舉辦了兩屆鶴城特色燒烤美食節,更是讓齊齊哈爾獨有的地域美食文化聲名遠播。

  整合旅遊資源精品路線亮相

  打造精品旅遊路線,積極促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全力挖掘鶴城潛力,持續叫響“世界大濕地,中國鶴家鄉”旅遊品牌。2017年以來,全市將鶴主題、溫泉主題、文化主題等融入冰雪,在省五大冰雪白金旅遊線路中,開發主打産品“鶴舞雪原”,整合了雪地觀鶴、溫泉體驗、動物綵燈、滑雪、花展、民俗等項目。精心打造了“雪地觀鶴、雪地溫泉、雪地燒烤、雪地馬戲”、龍沙動植物園第三屆動物冰雪(綵燈)大世界、冬捕、滑雪、冰上娛樂等豐富多彩、特色鮮明的冬季旅遊項目。

  水師森林公園溫泉度假區、富裕龍騰溫泉、龍江古巷、梅裏斯湖景區、碾子山全域旅遊等項目相繼建成並對外開放,為廣大遊客提供了多種選擇。扎龍濕地生態遊、碾子山五花山觀賞遊、溫泉養生、動植物觀賞及包含中秋民俗文化廟會的旅遊線路深受廣大遊客的歡迎。

  今年國慶中秋假日期間,全市各旅遊企業推出的各種活動吸引八方遊客紛至遝來。鶴城鮮花港、梅裏斯湖度假區菊花展,龍沙動植物園推出百獸狂歡節及非洲舞表演,泰來縣舉辦大米節、寒地菊花節,碾子山推出五花山觀賞、山貨大集活動,齊齊哈爾市首屆中秋民俗文化廟會吸引了大量的省內外遊客,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及傳統民俗文化活躍了鶴城旅遊市場。

  推進項目建設産品供給不斷

  旅遊産品內容日漸豐滿,全市旅遊産業項目建設也正在蓄勢突破。全市旅遊産業起步堅實,整體規劃、項目推進、市場行銷、體系建設進展飛速。

  碾子山區緊扣全域旅遊理念,以奧悅國際滑雪場為引領,9大項目一起抓,榮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稱號;泰來縣主打文化牌,“四種文化”項目各有特色,今年已投入1.59億元;昂昂溪、梅裏斯兩區大力發展近郊遊,以水師森林溫泉、梅裏斯湖和哈拉新村三大精品對接市區遊客需求。同時投資5億元的鶴城歡樂谷項目已經開始施工建設,投資3億元的鐵鋒自駕車營地項目已經簽約。如今,“世界大濕地,中國鶴家鄉”齊齊哈爾正以海納百川的胸懷擁抱世界賓朋。(記者 姚建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