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黑龍江前三季度經濟形勢部署近期工作

2017-10-31 08:50:1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30日上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陸昊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經濟形勢,部署近期經濟工作。

  陸昊指出,今年以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兩次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樹立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激發內生動力,轉換發展動能,培育新增長領域,奮力爬坡過坎、攻堅克難,前三季度全省經濟運行符合預期,保持平穩向好趨勢,增速為近年最高,主要經濟指標為四年來最好,經濟增長潛力、發展活力不斷激發。一産、三産增速繼續高於全國平均水準;固定資産投資增長7.5%,民間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4%;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4%,電子商務交易額增長21.7%,網絡零售額增長53.3%;省外銀行卡在我省交易額增長52%;進出口總額增長1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3.3%;三次産業稅收分別增長52%、14.3%、14.8%;就業形勢總體穩定,新登記企業增長17.9%,新註冊成立科技型企業增長55.7%,其中主營業務收入500萬元以上的增長104.6%;大專以上畢業生留省就業率達55.8%,比2015年提高近5個百分點;農民創業人數增長47.2%,創業收入增長39.8%;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穩步增長。成績來之不易,充分説明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重要講話精神,激發內生動力、培育發展新動能和新增長領域大有可為。

  陸昊強調,儘管經濟結構調整、新動能和新增長領域培育見到成效,但要清醒看到石油減産還將持續,全省經濟仍處於傳統産業集中負向拉動與培育新動能、新增長領域相互交織、相互賽跑關鍵時期,更要看到制約經濟發展的思想觀念、體制機制、發展環境等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還要下大氣力破解,深化市場化改革、激發內生動力、增強發展活力等還要大力推動,決不可有絲毫的自我滿足和精神懈怠。

  陸昊要求,做好當前經濟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兩次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以做好“三篇大文章”為戰略目標,以“五個要發展”為戰術路徑。一産要面對國家糧食收儲制度改革,在“賣得好”上下功夫,廣泛推廣使用各種新行銷方式,不僅要把糧食賣給市場,還要不斷賣出好價格,促進農民持續增收;繼續推動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二産要抓好“五頭五尾”、高新技術成果産業化以及石墨、汽車等新增長點、引入俄羅斯等資源發展精深加工等重點工作。三産要持續推動旅遊養老健康文化體育等産業融合發展,及早謀劃今年冰雪季各項工作。大力推動新技術新業態新商業模式,持續推動四支隊伍創新創業。加快推動今年以來部署的45個中觀層面和行業領域的新增長點。認真、精準、有針對性地做好扶貧工作。投入足夠精力和財力做好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切實做好民生工作。加快推動政府系統“互聯網+政務”工作。各市地、各系統要做好全年各項工作收尾。

  會議原則同意《黑龍江省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工作方案(討論稿)》,強調在全省畜牧業發展取得良好勢頭的形勢下,更要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堅決守住生態底線。工作方案要突出綠色有機食品産業的引領作用;加快構建消納畜禽廢棄物資源的種養循環發展機制;新建畜牧業企業要嚴格執行循環利用標準;加強畜禽養殖污染監管。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