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照顧錄取對象申報審查11月1日開始

2017-10-31 08:53:4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30日,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發佈最新通知,黑龍江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各類照顧錄取對象申報和審查工作將於11月1日開始進行,11月24日截止,各類可享受照顧錄取的考生,要在規定日期內到相關部門進行申報。

  省招生考試院工作人員提醒,根據相關規定要求,我省照顧錄取對象分為9大類,每一類照顧政策各有不同,大體分為加分投檔和優先錄取兩種照顧方式。考生同時具備幾項照顧條件的,只能選擇一項申報。

  第1類為自主就業退役士兵。第2類為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第3類為烈士子女考生。第4類為平時榮獲二等功或者戰時榮獲三等功以上獎勵的軍人子女等三類人群。第5類為退出部隊現役的考生等三類人群。第6類為歸僑、歸僑子女、華僑子女和台灣省籍考生。第7類為鄂倫春、赫哲、鄂溫克、柯爾克孜、達斡爾、蒙古、錫伯、俄羅斯族考生。第8類為使用本民族文字答卷的少數民族考生。第9類為在自治縣、民族區、民族鄉鎮且學籍在戶籍所在縣的高級中等學校的少數民族考生。

  對於符合第1類至第5類條件的考生,由考生自行申報,縣(市、區)招考辦受理申報和初審。歸僑、歸僑子女、華僑子女,由考生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縣(市、區)僑務辦公室提出申請。台灣省籍考生需持由省臺辦出具並加蓋有“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公章的“台灣省籍青年證明信”原件到戶籍所在地招考辦進行申報。對符合第7類至第9類的考生,應屆高中畢業生由所在中學組織申報,往屆生和社會考生由縣(市、區)招考辦負責受理。

  考生可登錄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www.l zk.hl.cn)查詢各類照顧對象照顧政策。省招生考試院提醒,我省將加大打假力度,堅決取締弄虛作假,冒名頂替,徇私舞弊行為,對製作或塗改的假偽證書、證明、戶口等人員交有關部門核實查處。對不按規定和要求審查,不負責任簽名蓋章,甚至弄虛作假、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員,將依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和有關規定嚴肅處理,涉嫌違法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及有關法規進行處理。(記者 衣春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