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黨對經濟工作領導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

2018-04-20 08:44:1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19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分析一季度全省經濟形勢,聽取全省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堅戰情況彙報,部署相關工作。

  王文濤、陳海波、張效廉、王常松、李海濤、李雷、甘榮坤、王愛文、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杜和平出席會議。胡亞楓、孫東生、畢寶文、程志明、劉忻、張秋陽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黑龍江省一季度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特別是工業增速加快,農業保持穩定,外貿快速增長,財政金融運行平穩,工業用電量、PMI等先行指標呈現積極變化,居民收入、物價、就業等民生指標表現良好。但也要清醒看到,經濟運行中還存在一些突出問題,一二三産業發展都有一些制約因素,需要切實加以解決。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保持定力、堅定信心,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突出抓好轉方式調結構、重要領域改革、整頓作風優化營商環境“三大攻堅任務”,堅持穩中求進乘勢而上,圍繞建立現代化經濟體系、堅持高品質發展、轉方式調結構、生態主體功能區建設要求抓好産業項目建設,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聚焦脫貧攻堅辦好民生實事,全力做好備春耕生産。要切實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提升各級領導幹部抓經濟工作能力,把作風建設和經濟工作結合起來,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壓緊壓實各地各部門責任,精準施策,狠抓落實,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精神,充分認識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金融風險意識,重拳整治金融風險突出問題,健全金融風險防控機制,全面提高金融體系抵禦風險能力,促進全省經濟金融良性循環、健康發展。要從增強“四個意識”、貫徹新發展理念、保障改善民生的高度,肩負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政治責任,聚焦問題精準治理,嚴格執法執紀問責,健全機制形成合力,加大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落實力度,切實把污染防治工作抓出成效。

  為提高領導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工作、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能力,省委常委會會議首次舉行會前學法講座。第一講內容為《國家安全法》,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作了講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