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讀者5月5日回歸 董卿數度哽咽

2018-05-03 15:53:07|來源:人民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朗讀者》第二季5月5日回歸 董卿談幕後數度哽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感謝那些用生命撰寫經典的人,他們用文字給人們帶來了光明,而我能做的僅是讓這道光照進更多人的生活……”昨天下午,在《朗讀者》第二季開播發佈會上,作為該節目的製片人、總導演董卿談及幕後數度哽咽。

  帶著《朗讀者》第一季的高收視、高口碑的光環,《朗讀者》第二季已確定將在5月5日(每週六晚)央視一套綜合頻道播出。這是一檔定位文化情感類的節目,旨在讓人們通過朗誦名人名篇,從中感受文學的力量,讓人們在快節奏的生活中尋求心靈的安靜與慰藉。

  “壓力背後是動力,一定要做得更好”,這也是董卿將《朗讀者》第二季沉澱一年後推出的根本原因。前來參加發佈會的她略顯疲態,笑稱自己是當天睡得最早的人,因為上午八點她才剛剛離開央視的機房,看了節目前一期的粗剪版。

  與現場和個人狀態相比,董卿更在意前來參加開播發佈會的嘉賓:中國戲劇家協會主席濮存昕,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著名作家、茅盾文學獎獲得者畢飛宇、第三季中國詩詞大會總冠軍雷海為,他們不僅是親歷現場為發佈會助力,而且還將擔任《朗讀者》第二季的“朗讀大使”,將帶領觀眾走進經典的世界。

  《朗讀者》第二季全面升級 嘉賓陣容更強大

  發佈會現場,對於人們非常關心的“新一季《朗讀者》有什麼變化”這一問題時,董卿做了如下介紹:

  第一,嘉賓的開闔度更大了,除了和上一季一樣會看到科學家、企業家、文化藝術大家之外,還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人物,展示更多元領域的豐富性、稀缺性和代表性,據悉,姚明、李彥宏、賈平凹、余華、潘建偉、賴聲川、胡歌等都將登上本季舞臺,分享人生故事並傾情演繹美文。

  第二,讀本的開闔度更大了,觀眾會在節目中看到有兩位物理學家不約而同的選擇了文言文,也有出現在中小學課本裏的《故鄉》,除了暢銷書之外還會有相對嚴肅的文學作品。

  第三,話題的開闔度更大了,本季延續之前每期一個主題詞的設置,在大主題之下不僅有第一季的溫情話題,也會上升到全中國乃至全世界關注的社會話題,例如環境保護、器官捐獻等等。

  第四,讀者呈現方式更加多樣,本季節目會突破舞美定式,不止會在舞台中央朗讀,也嘗試了和遠在非洲的世界著名動物保護專家之間的跨時空朗讀,賈平凹先生和他的朋友們及讀者以朗讀會的形式一起直抒胸臆,真正讓朗讀變成無時、無刻、無形的存在。

  濮存昕范迪安等現場朗誦經典 董卿落淚

  為了號召更多觀眾參與到這場“朗讀行動”中來,《朗讀者》第二季力邀濮存、范迪安、畢飛宇、第三季中國詩詞大會總冠軍雷海為擔綱“朗讀大使”。

  發佈會現場,四位“朗讀大使”現場分別朗讀了聶魯達《你的微笑》選段、中央美術學院成立獻詞節選、《一支煙的故事》、李白的《將進酒》,董卿也分享了法國作者雅克·普萊維爾的《天真的孩子相愛》,共同預祝《朗讀者》第二季的節目能夠收穫更多的喜愛。

  在四位“朗讀大使”朗讀的同時,中國台灣著名歌手胡德夫現場鋼琴伴奏並演唱第二季主題曲《一幅畫》,董卿再次動情落淚,“有時候越簡單的旋律,越樸素的情感,越能直擊人心。”胡德夫也坦言,《朗讀者》是我最喜歡的節目之一,它不但能夠接續我們古人的智慧,而且能讓新一代的孩子們在這麼快速的生活節奏裏,靜下心來去思考,這樣的節目應該更多一些。

  《朗讀者》第二季已確定在5月5日CCTV-1黃金時間首播。(記者 李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