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楠任愛心大使 父女合唱《洗手歌》

2018-06-11 10:15:45|來源:新華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孫楠任愛心大使 父女合唱《洗手歌》

  日前(6月9日),2018年“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第二屆“食品安全 共同守護”主題論壇舉辦。音樂人孫楠與演員朱丹、週一圍夫婦出席活動並被授予愛心大使稱號,由孫楠與小女兒愛寶合唱的《洗手歌》被選為該公益項目主題曲。

  關注兒童食品安全,一起守護兒童健康成長,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 “全國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自2016年啟動以來,積極開展各項活動,受益人數達30萬餘人,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肯定。新晉愛心大使孫楠表示,會通過自身力量帶動更多人,一起參與兒童食品安全守護行動。

孫楠任愛心大使 父女合唱《洗手歌》

  作為一位父親、一名歌手,孫楠在剛剛過去的六一兒童節已經有所動作,聯合親子教育新兒歌——豆樂兒歌,推出了由他策劃及擔任監製、與小女兒愛寶親情合唱的兒歌——《洗手歌》,父女二人還以“呆爸萌妹”的動畫卡通形象在MV中大跳洗手舞。據悉,《洗手歌》在騰訊視頻首播以來,已經突破300萬次播放,洗腦旋律+魔性舞蹈,掀起“洗手舞”熱潮——各大衛視的少兒節目紛紛錄製洗手舞;短視頻平臺也産生了4000余條用戶上傳的洗手舞。有80後的家長向記者表示,自己小時候有一首《健康歌》,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直到現在還印象深刻,現在這首《洗手歌》也會陪伴自己的孩子長大,成為他們的“健康歌”。

  在接受採訪時,孫楠談起了《洗手歌》的創作初心,他認為幼兒養性,蒙童養正,在孩子的成長階段,培養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是非常重要的。推崇傳統文化教育的孫楠,還在歌詞裏面引入了國學啟蒙經典讀物《弟子規》的內容——“晨必盥 兼漱口 便溺回 轍凈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