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築連心橋 共繪同心圓

2018-06-17 20:33: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2018年6月17日,第九屆中俄文化大集新聞發佈會在哈爾濱華旗禮堂舉行。黑龍江省文化廳廳長張麗娜、黑河市副市長陳曉傑、俄羅斯阿穆爾州文化與民族政策部部長尤爾科娃出席發佈會,詳細介紹了本屆文化大集特點以及籌備情況,並回答了各媒體記者提問。國內外相關媒體參加了發佈會。

【黑龍江】【供稿】同築連心橋 共繪同心圓

新聞發佈會現場。

  第九屆中俄文化大集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俄羅斯聯邦文化部、俄羅斯阿穆爾州政府共同主辦,黑龍江省文化廳、俄阿穆爾州文化與民族政策部、黑河市和布拉戈維申斯克市共同承辦,以“加強文化交流友好合作,促進兩岸兩國共同發展”為主題,舉辦發展論壇、展覽展銷、文藝演出、民眾互動、體育競技等各種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動。與往屆大集相比,本屆大集主要有四個特點:

  開幕式更加新穎

       本屆大集中方開幕式將首次在白天舉行,充分借助自然風光,以中俄界江——黑龍江為舞臺背景,顯現了一江兩國、一衣帶水雙子城的獨特場景。中方邀請了張英席、王傳越、薛皓垠、王莉、鐘麗燕、常思思等國家級藝術家,並派出黑龍江交響樂團和黑龍江省京劇院、黑龍江省龍江劇藝術中心歌舞團參與演出,俄方邀請了莫斯科小白樺歌舞團參加現場演出,參演規格和陣容為歷年之最。

  內容更加豐富

       本屆文化大集將邀請俄羅斯、美國、巴基斯坦、尼泊爾、泰國、越南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180余家國內外企業參展,匯集了世界各地的珠寶、玉石、木雕、非遺産品等160種近千樣展品。增加了中國武術、濰坊風箏、廣東舞獅、新疆歌舞演出和中俄新人婚禮體驗等一批新的文化元素,將集中展現中俄不同風格的優秀文化作品和體驗活動。

  特色更加鮮明

       本屆大集新設阿穆爾河畔的童年——國際青少年聲樂比賽、中俄美食文化展、中俄婚禮展示體驗活動、中俄體育愛好者橫渡黑龍江活動等11項活動,兩岸還共同組成了中俄國際樂團在兩岸巡演,並將舉辦中俄民眾巡遊狂歡、俄羅斯模特表演等一系列活動,讓更多的民眾親身感受中俄多元文化的獨特魅力。

  形式更加多樣

      本屆大集首次增設“網絡大集”板塊,在北京、上海、廣州等10多個國內城市選拔20名左右網紅,在各大新聞媒體、直播平臺對第九屆中俄文化大集進行預熱宣傳、現場直播、短視頻推介,進一步擴大活動社會效益。同時,還將利用互聯網平臺,帶動黑河特産、俄羅斯商品向線上電商平臺引流,並在線上大力推介中俄跨境遊等特色旅遊項目,進一步提升大集的經濟效益,不斷增強大集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在中俄兩國政府和黑龍江省、阿穆爾州文化部門的大力支持下,自2010年至今,中俄文化大集已連續成功舉辦八屆,活動已經從區域間文化交流活動成長為中俄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的機制性項目,為中俄文化藝術交流、文化産業合作、文化貿易發展提供了廣闊舞臺,成為黑龍江兩岸中俄民眾乃至海內外關注的盛大節日。(圖/文 韓俏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