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把歡樂送到敬老中心

2018-08-03 15:55:07|來源:哈爾濱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跟我一起做,左手、右手、踢腿……”伴隨著動感的音樂,敬老院的老人們跟著志願者一起舞動起來,儘管動作還很生疏,臉上卻洋溢著幸福。

  8月2日上午,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香坊區敬老服務中心開展“送清涼·走進敬老院”活動,哈爾濱“夢之隊”舞蹈隊的志願者們不僅給老人送來T恤衫、西瓜,還現場表演了舞蹈,敬老院裏充滿了活力。

  清涼T恤和甘甜西瓜送到老人手中

  香坊區敬老服務中心位於哈阿公路旁,這裡住著40多位來自香坊區4個鄉鎮和一個街道的孤寡老人。敬老院綠化和吃住條件都很好,生活無憂,不過由於遠離市區,老人們的生活有些枯燥。在得知老人的需求後,中國哈爾濱“夢之隊”舞蹈隊總隊長宋秋紅帶著“旭日東昇健身隊”“阿拉伯健身隊”“母親廣場健身隊”“信義健身隊”的30余名隊員來到敬老院,舉辦了一場與眾不同的“送清涼”。

  8時30分許,志願者們帶著50件T恤衫和一大堆西瓜走進了香坊區敬老服務中心。聽説有志願者來送清涼,還有演出可以看,很多老人早早來到活動大廳。志願者們將一件件T恤衫發放到老人們手中,又把西瓜拿到廚房切好,遞到老人們手中。

  70歲老人獨舞,孤寡老人上臺學

  10名志願者首先表演了一曲《水兵舞》,節奏動感歡快、動作整齊劃一。坐在椅子上的老人看得興起,揮舞著手臂,跟著打起節奏,有的人還跟著哼唱起來。

  在一段健身舞后,70歲的志願者丁守仁表演了獨舞《鴻雁》。敬老院的老人們看著同齡人在臺上伸手踢腿,動作優美流暢,不僅感慨:“人家70歲了,還這麼有活力,咱們也得多鍛鍊一下。”發現老人們躍躍欲試的想法,宋秋紅改變了表演順序,即興邀請敬老院的老人們上臺一起跳健身操。於是,一個臺上、台下歡樂互動環節開始了……

  宋秋紅介紹,該舞蹈隊共有12個分隊,有近千人,遍佈全市。隊員都是50歲到80歲的退休職工。丁守仁是哈爾濱師範大學退休教師,是今天“送清涼”活動中年紀最大的隊員。

  “敬老院裏40多位孤寡老人都是社會供養,由於沒有親屬,雖然吃住不愁,但生活相對單調。有了哈爾濱日報牽線搭橋和志願者的演出,老人們都很高興。”香坊區敬老服務中心主任顧德勇説,希望“送清涼”活動越辦越好,讓更多孤寡老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送清涼·走進敬老院”活動仍在進行,如果你是敬老院的工作人員,了解老人們的消夏需求;如果你是熱心公益的組織和個人,想為老人們做點事,可撥打電話13604506633與本報記者聯繫,“送清涼·走進敬老院”活動將為你搭建愛心平臺。(記者 葉勇 張明超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