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河局 汛期保安全全線保暢通

2018-08-07 10:18:3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柴河重點國有林管理局公路處全面開展雨季公路防汛和養護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實,保障林區生産運輸大動脈安全暢通。

  週密部署強措施。啟動雨季道路養護措施,制定《公路防汛保通應急預案》。成立了雨季公路養護水毀預防搶修領導小組,組建防汛搶險隊伍,儲備搶險設備物資,做好公路突發事件的應急搶險準備工作。在公路處各養路段、站開展雨季養護競賽活動,明確任務、責任、時限,派專人每天到危險河堤、路段、地段、地域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採取補救措施,充分做好“防大洪、搶大險、救大災”的準備。

  加強巡查除隱患。提高日常道路巡查頻率,對旅遊景區路段加大巡查力度,積極做好“雨前、雨中、雨後”排查工作,尤其是陰雨天氣對臨河擋墻、高邊坡、往年水毀易發處等重點部位進行錯時巡查,實施重點防範,並對新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確保所轄道路安全暢通。

  細化養護抓預防。全面細緻排查公路邊溝、涵管等排水系統,重點清除路障、清理塌方、修補坑槽、排除積水,做到路面清掃及時、路肩整平及時、橋涵清淤及時、邊溝疏通及時,確保所轄路段路況良好,雨季汛期排水暢通。

  強化管理保安全。落實公路安保、水毀、綠化等專項工程和雨季養護施工相關安全制度,及時完善安全防護措施和警示標識,切實加強現場安全管理工作,做好雨季養護防汛工作的同時保障養護施工人員與過路行人及車輛安全。

  據統計,入汛以來,柴河局公路處投入人員80多人次,265型挖掘機、50鏟車、農用車等機械20多臺,有效處置公路險情6起,修復水毀路段4處,清裏涵洞4處,黑牛背支線清理塌方、泥石流100立方、疏通水溝200余米,清理多處支線山體落石。(王忠偉 劉麗麗 記者 趙輝 馬一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