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對城市道路開展汛期排查

2018-08-08 13:43:1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針對近期黑龍江省各地普降暴雨,雨水沖刷浸泡後一些城市道路出現了開裂、變形、沉降和坑槽等破損情況,黑龍江省住建廳日前下發《關於做好汛期城市道路橋梁維修養護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掌握破損路面狀況並及時維修改造,確保城市道路橋梁安全穩定順暢運行。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數字化城市管理平臺,將道路逐段巡查責任落實到人,並加大巡查頻率,以“網格化”管理打造道路快速修復圈。大雨過後,要立即對城市道路坑洼積水、路面破損、井圈井蓋下沉、人行道板下沉和損壞等進行“地毯式”排查,保證小修不過夜、大修不耽誤,確保道路管養無死角、無盲點、無疏漏。對小修小補解決不了破損道路,要制定改造方案,列入年度改造計劃。強化橋梁監測,及時發現並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城市橋梁全部納入養護監測體系。加強汛期城市橋梁的觀測工作,尤其是對水下基礎沖刷情況要監測到位。技術狀況為三類的橋梁每5天觀測一次,技術狀況為四類的橋梁每3天觀測一次,遭遇大雨暴雨天氣每天觀測一次,必要時應在現場不間斷進行觀測。同時,對檢查中發現存在有病害的橋梁,要會同交管部門實行交通管制,減少交通流量或禁止通行,並立即開展維修工作。

  《通知》要求,要以此次防汛工作為契機,聘請道路橋梁專家及專業技術人員,結合本地實際,對道路橋梁突發事件應急預案進行修訂完善,使其更科學管用可操作。(記者 吳利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