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錦“紅色聯盟”推動非公黨建擴容升級

2018-08-28 14:58:2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富錦“紅色聯盟”推動非公黨建擴容升級

“紅色聯盟”志願者服務隊開展社企共建活動。 尚志輝攝

  為深入推進非公企業“兩個覆蓋”,唱響“紅色引領”,今年6月11日,黑龍江省首個非公企業黨建聯盟——富錦市非公企業紅色聯盟成立。以此形成組織聯建、活動聯辦、服務聯送的黨建格局,吹響非公企業黨建“集結號”,推動非公企業黨建工作不斷擴容升級。

  組織聯建

  企業成紅色陣營“堡壘”

  聯盟成立後,百餘家成員企業自發開展黨員“亮身份、亮承諾”和“黨組織找黨員、黨員找黨組織”的“雙亮雙找”活動,通過慰問信、座談會、大走訪等形式,核準黨員基數和流動、失聯黨員情況,評選10名優秀共産黨員、企業標兵,增強黨員責任感、榮譽感,成功吸引11名黨員回歸組織。

  紅色聯盟創新“1+X”聯建模式,選取黨建基礎較強的辰能風電、一汽安誠等21家“1”企業作為示範,輻射帶動黨建基礎薄弱尚未建立黨組織的“X”企業,提升非公企業黨組織組建率至69.91%,超過全國平均水準,徹底改變鬆散的黨員教育管理局面。

  活動聯辦

  支部成凝聚力量“磁石”

  富錦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作為紅色聯盟的號召者之一,主動騰退240平方米辦公場所,打造能夠為非公企業提供黨建展示、學習培訓、品牌推介等服務的“紅色家園”作為共享陣地,自6月中旬開放至今,已先後組織62家企業到此開展觀摩學習、主題黨課、重溫誓詞等活動9次。

  “七一”前夕,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開展“誠信模範”聯評聯選活動,通過自薦、考察、評分、公示等程式,評比10家誠信示範企業,激發內生動力,營造公平規範守信的市場環境。

  紅色聯盟結合企業自身文化和生産特點,創建“閃光點+”“初心·匠心”“黨員微承諾”等21個黨建品牌,廣泛開展“企業發展金點子”等獻計獻策活動20余場次、公開轉作風促發展承諾事項100余項,以創新實踐凝心聚力。

  服務聯送

  黨員成公益事業“先鋒”

  履行社會責任是非公企業應盡的義務和使命。紅色聯盟為紀念七月建黨月,開展了一系列社會活動:組織一汽安誠、梅亞種業等20家成員企業舉辦讓利展銷會,讓利於民,共樹口碑、舉辦“紅色聯盟”脫貧攻堅專場招聘會,提供584個就業崗位,吸引1200余人參加,133人簽訂就業意向協議,推進剩餘勞動力轉移就業、援建“愛心公益超市”,資助貧困人口,累計籌集善款近6萬元、成立黨員志願服務隊,每月至少組織1次義務勞動、關愛老人、公益宣傳等志願活動,為企業發展推波助瀾,為社會和諧無私奉獻。 (尚志輝 記者 劉億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