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三農場對雁窩島旅遊活動存在問題立行立改

2018-09-10 16:23:0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近日,八五三農場管轄內的雁窩島景區不銹鋼伸縮的正大門上懸挂著“景區正在整改,停止旅遊”牌匾。景區內空蕩蕩,水中、岸邊雜草已長出來,原本設置在水中用來搭建碼頭的浮筒已經被整齊地堆放在第四管理區農機裝備園區的院內,雁窩島旅遊的船隻也全部上岸停放,還有收繳的一塊漁網。

  據悉,自中央第三環保督察組來八五三農場現場督導以來,八五三農場高度重視中央環保督察組及總局、管理局環保督察組問題整改反饋意見,採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農場黨委理論中心組認真學習了生態環保方面的法律法規,班子成員統一思想認識,堅定不移地按照上級意見整改,目前各項問題均已整改完畢。

  今年6月12日,中央第三環保督察組一行7人,對八五三農場違規開展旅遊活動問題整改情況進行了現場督察,提出了四個方面需要整改的內容:一是瞭望塔和遊船未封存加貼封條問題,要求農場立即對瞭望塔加貼封條,對旅遊船隻加貼封條封存;二是對撓力河水域內殘留魚網問題,要求農場立即清理;三是對瞭望塔下有繩索(船錨繩)問題,要求農場立即清理;四是對撓力河岸邊存在未清理徹底的浮筒等設施問題,要求農場將拆除的浮筒全部撤離撓力河岸邊,統一堆放,集中保管。八五三農場迅速落實,立即行動,當日即組織人力15人,于6月13日現場進行整改。對瞭望塔加貼封條,封存了雁窩島景區內旅遊船隻5條,並全部加貼封條。對撓力河水域內殘留魚網進行徹底清理,清理出殘留魚網1個;對瞭望塔下殘留的繩索(船錨繩)進行徹底清理,清理拴船用繩23條;將85塊留在撓力河岸邊的浮筒全部撤離撓力河邊,統一移至第四管理區農機裝備園區內進行堆放,集中保管。

  6月23日—24日,黑龍江省農墾總局、中央環保督察兩個督察組來農場現場督察後,提出了碼頭廣場浮筒清理不徹底等6項問題,農場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舉一反三,立行立改:對碼頭廣場上浮筒及岸邊有清理出的漁網、繩索問題進行整改。組織人力40余人、機車16輛,對碼頭浮筒進行清理,統一存放至第四管理區農機裝備園區內。對岸上漁網、繩索進行清理,統一存放至第四管理區農機園區,對撓力河內漁網進行清查,清理出漁網7片,全部統一存放至第四管理區農機園區內。

  對景區碼頭廣場有旅遊電瓶車問題進行整改。將景區碼頭廣場內8台電瓶車全部清理,並封存在第四管理區農機裝備園區內。

  對大雁場岸邊船屋進行整改,將大雁場前岸邊的船屋移至大雁場;對已封存的旅遊船隻用鐵索圍欄再次封存,封存大型船隻8艘、快艇2隻;對瞭望塔重新加貼封條。對2艘執法巡邏船隻加貼執法巡邏標誌;對景區進行關閉。封閉碼頭、大雁場、利用石礅、鐵索構成圍欄禁止一切車輛進出。在景區門前及大雁場入口處設置了景區正在整改停止旅遊的標誌;出動人力對碼頭南側吊橋8處吊橋進行拆除;加強巡視巡護。落實專人專班晝夜看守,堅決禁止杜絕保護區內人類活動跡象,實行領導包案制度,各司其職,責任到人。

  在此期間,農場執法人員加大撓力河自然保護區漁業資源監管力度。開展河道網具的清理工作。對管轄的80余公里的撓力河採取分片包段、蹲點駐守等方式,加強巡航檢查。巡查人次達60人次。對全場漁民加強宣傳教育,發放宣傳資料28份,並簽訂承諾書28份,且簽字率達100%。

  該農場積極完善整改期間相關制度。建立了撓力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八五三管理站整改期間管護制度、自然保護區日常巡護管理制度等相關制度,加強保護區的日常巡護,落實管理責任。並將封存的11隻旅遊船隻進行清理。7月19日,組織人力機車將封存的11隻大小船隻拖離保護區,放至大雁場院內集中封存保管。

  對中央環保督查信訪案件交辦第二管理區境內建有一座白灰廠的整改要求,農場立即整改,拆除設備,清理留存的原料,對拆除的場區進行了鋪墊,此信訪案件已辦結。

  整改中,紅興隆管理局按照幹部管理權限,對有關人員進行了追責。(記者 吳樹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