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農科院:讓科技成果“走進”綠博會

2018-09-17 10:28:04|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省農科院讓科技成果“走進”綠博會

  火星無核葡萄、龍油豆、新品係辣椒、龍白十一號、無土栽培背景墻……這些平日裏“宅”在研究所的新型農業科技成果,這次集體“出走”,在第六屆綠博會省農科院展區扎堆“亮相”,讓市民和參展商一飽眼福。

  拍照打卡之後,還想了解這些農業科技成果的“個人檔案”?那麼掃一掃展示圖上的二維碼,就可以用手機收聽語音解説,邊聽邊看。

  黑龍江省農科院作為綠博會的“老朋友”,今年依然如約而至。黑龍江省農科院此次共開設8個展區,並首次融入了音視頻講解功能等融媒體傳播手段,使展出具有科技感、現代感。

  農科物産區以果蔬産品和農副深加工産品為主,重點展示了五常大米、食用菌、果酒、飲料、烘焙製品、雜糧、農化産品等,記者在現場看到,久居都市的市民對展出的小麥、亞麻等農作物興趣濃厚,紛紛駐足觀看拍照。陽臺園藝區作為另一亮點,同樣吸引了不少人圍觀。在設施園藝區,展示了無土栽培蔬菜的植物墻和盆栽花卉墻,工作人員表示有了“陽臺園藝蔬菜無土栽培技術”,在家裏做一面背景墻就可以種菜種花了,操作難度也不大,既能觀賞又能食用。

  其中,科技供給區以優質品種、技術、獲獎成果為主,對黑龍江省農科院2017年獲得的全國科技進步二等獎“民豬優異種質特性遺傳機制、新品種培育及産業化”、“寒地早粳稻優質高産多抗龍粳新品種選育及應用”進行了集中展示。功能農業區展示了黑龍江省農科院在富硒農業種植方面的關鍵技術,對已經産業化的富硒大米、富硒雜糧、富硒果蔬實物進行展示。

 食品品鑒區的工作人員介紹説:“我們將品種差異性大和適口性好的大米、高蛋白大豆、特色果蔬、畜牧産品等供市民免費品嘗,比如在首屆全國優質稻品種食味品質鑒評榮獲金獎的三個水稻品種,不僅營養成分高,而且特別適合老百姓的口味。通過現場品嘗和市民的反饋情況,既增強了大家對黑龍江特色農産品的認同感,同時又能為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市場開發做好前期準備。”

  本屆綠博會,黑龍江省農科院以“發揮科技供給優勢,支撐現代農業發展”為主題,集中展示了農業科技展區的科技成果,從提供科技有效供給,助推黑龍江省産業結構調整,發展綠色優質功能産業,促進綠色食品生産、加工、銷售等全産業體系生態圈提供科技支撐的角度,對全院科技成果進行了集中展示。(肖曉 谷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