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2018-09-18 08:43:40|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2018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暨“新時代 新龍江 新作為——網絡媒體龍江行”活動啟動

  9月17日,2018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暨“新時代 新龍江 新作為——網絡媒體龍江行”活動啟動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頭條】2018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與會嘉賓共同按下啟動球。

  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黑龍江省委網信辦主任譚宇宏,哈爾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哈爾濱市委網信辦主任李為民,黑龍江省公安廳網絡安全保衛總隊總隊長付軍,中國移動黑龍江分公司副總經理李偉東,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總編輯張丹,共同按下啟動球開啟2018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暨“新時代 新龍江 新作為——網絡媒體龍江行”活動的大幕。全省各市地同步開展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

【頭條】2018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互動環節上,現場觀眾掃描螢幕二維碼,共築龍江網絡安全盾。

  啟動儀式上,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黑龍江省委網信辦主任譚宇宏指出,近年來,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工作呈現出前所未有的良好發展態勢,網絡安全意識日益深入人心,黑龍江省網絡安全態勢感知和應急處置平臺建設穩步推進,打擊網絡違法犯罪成效顯著,網絡空間更加清朗。本屆網絡安全宣傳周將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深入宣傳《網絡安全法》,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和技能,增強全社會的網絡安全意識,推動依法管網、依法辦網、依法上網,共建網絡安全,共享網絡文明。同時,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黑龍江省委網信辦主任譚宇宏還為“新時代 新龍江 新作為——網絡媒體龍江行”活動授旗。之後,黑龍江省內多家網絡媒體及自媒體達人將深入哈爾濱市、佳木斯市、伊春市、綏化市開展採訪報道。

【頭條】2018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授旗儀式。

  哈爾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哈爾濱市委網信辦主任李為民作為市地網信部門代表,倡議互聯網企業應遵守國家網絡安全法律法規,建立完善的網絡安全責任制和保護機制,文明辦網。同時,廣大市民也應加強學習,掌握網絡安全知識,為維護國家網絡安全做出貢獻。

  黑龍江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孫耀武發佈了2018年上半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態勢報告。在網絡安全專家論壇環節中,來自不同單位的專家學者,結合各自工作實踐,就黑龍江省網絡安全態勢、保衛網絡空間安全、網絡安全法的國際影響、網絡空間敵情、網絡信息風險及防控等方面做了專題報告。黑龍江省直、市直單位,有關專家學者,網絡安全企業代表共400余人參加活動。

【頭條】2018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群眾在網絡安全技術展區。

  接下來,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將一一呈現。9月18日是校園日,將面向大中小學校學生普及宣講網絡安全知識,搭建綠色網絡屏障;9月19日是電信日,將面向所有用戶發送網絡安全公益短信;9月20日是法治日,通過真實案例提醒群眾加強防範,警惕潛藏的陷阱;9月21日的金融日,專家將會現場解答如何提高手機、電腦安全等級;9月22日是青少年日,一堂特殊的科普課將引導青少年爭當文明上網小標兵;9月23日將重點宣傳提升個人信息保護意識和技能,為個人信息保護加上防盜鎖。活動期間,還將開展網絡安全主題圖片展,線下、線上網絡安全有獎競答等活動,並以COSPLAY真人靜態等創新手段豐富網絡安全主題宣傳活動形式。

  此次活動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黑龍江省委網信辦、黑龍江省教育廳、黑龍江省工信委、黑龍江省通信管理局、黑龍江省公安廳、中國人民銀行哈爾濱中心支行、黑龍江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黑龍江省總工會、團省委10家單位共同主辦,哈爾濱市委宣傳部、哈爾濱市委網信辦、國家計算機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黑龍江分中心、黑龍江省網絡空間研究中心、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協會、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協會6家單位協辦。(記者 許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