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伯鳴:“總書記誇我是功臣”

2018-10-11 09:38:5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劉伯鳴:“總書記誇我是功臣”

  “我站在人群隊伍中的第一排,第一個和總書記握手,心裏別提多美了!”一重集團劉伯鳴深情地回憶著和總書記在一起的每一個瞬間,臉上滿是喜悅與自豪。

  那一刻,劉伯鳴對總書記説:“總書記您好,我叫劉伯鳴,是您剛剛看到的這臺15000噸自由鍛造水壓機上的操作者,是黑龍江省勞動模範、黑龍江省優秀共産黨員,在這臺設備上整整工作了28年。”就在這時,站在一旁的劉明忠董事長向總書記介紹説,這是我們一重集團的首席技能大師。劉伯鳴接著向習近平總書記彙報,他説:“總書記,剛剛您看到的所有核電産品,都出自我和我的團隊之手,很多産品已經由‘跟跑’變為‘並跑’,提升了國際競爭力,贏得了國際話語權。”習近平總書記聽後親切地對劉伯鳴説:“你是一重的有功之臣。”

  在鑄鍛鋼事業部水壓機鍛造廠,車間裏一台世界領先的幾十米高的15000噸級水壓機,正在加工一個被燒得渾身通紅的巨型鐵柱,距離20多米遠,還能感覺到滾滾的熱浪。作為15000噸級水壓機操作者,在推進第三代百萬千瓦核電核心裝備鍛件國産化、産業化進程中,劉伯鳴及其創新團隊攻克了諸多核電高端産品鍛造工藝難關,填補多項國內行業空白。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話語對於劉伯鳴和他的團隊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內心充滿了大幹一場的強大動力。

  讓激情在工作中釋放,讓創新火花在實踐中綻放。劉伯鳴説,習近平總書記説中國要發展,最終要靠自己。現在,企業的三項制度改革把大家的積極性都調動起來了,每個團隊都拼命攻關,好多難啃的項目都被攻破。2017年我們勞模工作室的課題確定了14個,完成效果都不錯,今年我們會有更大的突破。我們就是要靠自己的力量,擼起袖子加油幹,為中國一重,為我國製造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劉伯鳴整潔的藍色工裝上,佩戴著一枚黨徽,那枚黨徽在陽光下熠熠生輝。(見習記者 王婧 記者 王瑋 姚建平 譚迎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