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 落實重點工作 推動龍江振興

2018-10-19 08:46:44|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全面準確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豐富內涵 推動産業項目建設和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取得實效

  10月17日至10月18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到綏化市,宣講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我省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的重要論述上來,全面落實“六個方面重點工作”和加強黨的領導等重要要求,堅定信心、奮發進取,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推動振興發展各項工作取得紮實成效。

  張慶偉來到國開投海倫年産30萬噸燃料乙醇項目現場,考察系列項目建設情況,對玉米就地轉化和秸稈工業化利用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向資源開發和精深加工要發展”重要要求,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效益,不斷延長産業鏈、提升價值鏈,讓産品更有競爭力,讓農民分享更多收益。在綏棱縣靠山鄉靠山村,張慶偉看展板、聽介紹,走進幸福大院,看望貧困戶。強調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讓人民群眾共享東北振興成果”重要指示,建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加快改變農村面貌和群眾思想觀念,增強脫貧攻堅內生動力。在綏棱陶源陶文化藝術開發有限公司,張慶偉強調要利用好獨特資源和優勢,積極走出去學習先進技術工藝,努力把黑陶産業做大規模、做出特色。在哈高科綏棱二塑有限公司,張慶偉走進生産車間,詳細了解企業生産技術、市場銷售等情況,強調要把發展的基點放在創新上,進一步做精主業,為更多大企業提供産品服務。

  張慶偉深入到海倫市長髮鎮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部分鄉鎮和街道社區負責同志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意見建議。張慶偉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創新宣傳方式方法,做到有聲有勢、入腦入心,形成強大合力和整體效應。要緊緊扭住發展第一要務不放鬆,把項目建設作為振興發展的落腳點,因地制宜、揚長避短,抓好項目謀劃生成和組織推進,以高品質項目支撐高品質發展。要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發展現代農業,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加強文明鄉風建設,全面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提高黨組織組織力,選優配強帶頭人,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

  10月17日是第五個國家扶貧日,張慶偉在海倫市主持召開脫貧攻堅座談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聽取海倫市脫貧攻堅彙報。他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作為動員令,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轉化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強大動力。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確保脫貧品質,加強非貧困縣和非集中連片區域脫貧工作。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加強調研排查,及時改正、糾正和調整存在問題,完善檢查考評辦法,避免層層組織、多頭重復,嚴肅執紀問責,持續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整治,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保駕護航。要大力支持縣域經濟發展,明確産業發展方向,加快承載力強的項目落地,增強自我發展能力。

  劉忻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