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時代解放思想開創龍江振興新局面

2018-10-19 08:45:4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黑龍江省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我省幹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連日來,黑龍江省扶貧辦、九三學社省委、農發行黑龍江省分行等單位紛紛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刻領會好、全面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重要要求,緊跟時代,解放思想,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推動黑龍江省改革發展邁向新階段。

  省扶貧辦

  日前,省扶貧辦召開專題座談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我省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副省長劉忻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重在落實,貴在落實,根本在落實。今後一定要抓好産業扶貧,當前要抓好光伏項目的錄入和申報工作,同時抓好幹部教育培訓,提高攻堅能力,並處理好扶貧領域的信訪問題。下一步主要是強化管理,預防與治理並舉,認真做好年度管理,堅持精準方略,堅持目標標準,堅持大扶貧格局,堅持扶志扶智結合。把所有涉及扶貧資金使用的市縣鄉村,實現項目庫全覆蓋,儘快出臺脫貧攻堅期內扶貧資金和項目監管意見。把脫貧的品質放在首位,穩步提升數據品質。現在,我省數據品質在全國排進前三位,今後要做好鞏固和提高工作。今年不僅要完成貧困人口貧困縣脫貧摘帽,更要高品質完成脫貧任務。(記者 宋晨曦)

  九三學社省委

  九三學社省委日前召開八屆三十四次主委辦公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我省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

  省政協副主席、九三學社省委主委龐達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到我省考察,為我省全面振興把脈定向,開出良方,充分體現了對我省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全省人民的親切關懷。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戰略性、針對性、指導性極強,標誌著東北全面、全方位振興進入了新時期。會議要求,全省各級九三學社組織和全體九三學社社員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要充分發揮九三學社的職能作用,集中發力,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建言獻策。同時,支持和鼓勵廣大九三學社社員科研成果轉化和幹事創業的熱情,為我省經濟振興和社會發展再作新貢獻。 (楊越 記者 郭銘華)

  農發行黑龍江省分行

  近日,農發行黑龍江省分行召開學習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東北三省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為全省唯一一家農業政策性銀行,農發行黑龍江省分行全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將繼續貼近“三農”、紮根“三農”、服務“三農”。支持高標準農田建設,保障優質糧源基地;支持農墾和大型合作社開展土地流轉,促進規模經營;支持農田水利設施建設、江河湖庫連通,增強灌溉能力和旱澇保收;支持種子培育、化肥測土配方,促進糧食穩産增産,全方位提升黑龍江糧食綜合生産能力。主動應對市場化收購新形勢,大力扶持和培育多元主體開展市場化收購。重點支持綠色優質糧食食品加工業,滿足城鄉居民消費由“吃得飽”向“吃得好”的升級要求,推動黑龍江由“大糧倉”向“綠色廚房”轉變。優先支持具有核心競爭力和行業帶動力的大型骨幹企業,打造一批稻穀、玉米、大豆食品精深加工的“排頭兵”和細分市場的“單項冠軍”。(楊德強 記者李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