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龍江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在哈爾濱舉行

2018-10-31 10:26:0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中共黑龍江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在哈爾濱舉行

  10月29日至30日,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在哈爾濱召開。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作講話。

中共黑龍江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在哈爾濱舉行

  10月29日至30日,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在哈爾濱召開。

  10月29日至30日,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在哈爾濱舉行。

  出席全會的有黑龍江省委委員73人,黑龍江省委候補委員12人。

  全會由黑龍江省委常委會主持。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作講話。

  全會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和討論了張慶偉同志關於黑龍江省委常委會工作的報告及黑龍江省委常委會2018年抓黨的建設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黑龍江省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意見》《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決議》,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作《意見》説明。

  全會認為,黑龍江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以來,黑龍江省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踐行新發展理念,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著眼走出全面振興發展新路子,推進高品質發展,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突出抓好“三大攻堅任務”,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取得新成效。黑龍江省委常委會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一以貫之加強思想建設,以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引領組織建設,馳而不息加強作風建設,從嚴從緊狠抓紀律建設,著眼根本和長遠強化制度建設,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為建設現代化新龍江提供了堅強有力保證。

  全會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的重要指示精神,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新時代推進東北振興的綱領性文獻,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黑龍江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給全黑龍江省廣大幹部群眾以激勵鞭策和巨大鼓舞,對正處在爬坡過坎階段的黑龍江振興發展,注入了強大精神動力,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為我們立足新方位、找準新坐標、展現新作為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行動指南。

  全會強調,要堅持深學篤行,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省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面準確領會精神實質,對標對表突出問題導向,聯繫實際務求取得實效,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增強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提高推進振興發展的能力和本領,轉化為推進振興發展的生動實踐,推動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效。

  全會強調,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激發推動振興發展的內生動力。把解放思想貫穿振興發展始終,深入開展解放思想推動高品質發展大討論,以新一輪思想大解放推動新一輪振興發展。要高舉旗幟,堅決從不合時宜理念中解放出來,強化政治方向引領。要更新觀念,堅決從傳統思維定勢中解放出來,增強市場經濟意識。要深化改革,堅決從條條框框限制中解放出來,推進體制機制創新。要開闊視野,堅決從狹隘地域局限中解放出來,樹立全局世界眼光。要銳意進取,堅決從看攤守業求穩中解放出來,展現奮發有為風貌。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帶頭解放思想,帶動廣大黨員和群眾全面解放思想、全方位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轉變思路、抓住機遇、跟上時代,開闢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境界。

  全會強調,要認清形勢和任務,肩負起新時代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歷史使命。要看到面臨的難得機遇,以只爭朝夕、時不我待的精神,乘勢而上、主動作為,把發展機遇轉化為發展成果。要看到面臨的困難挑戰,增強憂患意識,敢於直面問題,勇於攻堅克難,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把“長”揚起來、把“短”補上去,不斷增強振興發展動力。要看到面臨的艱巨任務,以鳳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意志,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幹勁,開足馬力、夙興夜寐,把人才建設和項目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塑投資營商新環境,重聚産業發展新動能,重構協調發展新格局,提升綠色發展優勢,提升開放合作水準,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全面凈化政治生態,重振龍江發展雄風。

  全會強調,要強化責任和擔當,為新時代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保障。突出黨的政治建設,強化振興主體責任,倡導務實擔當精神,加強政治生態建設,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用非常之力,盡非常之責,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推進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全會強調,要紮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現在是“一季管兩年”集中發力衝刺的重要階段,要關心群眾生活,做好秋糧收儲銷售工作,抓好項目儲備和推進工作,抓好經濟穩增長,科學謀劃明年工作,抓好安全生産和交通安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全會根據《中國共産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批准歐陽平、崔軍辭去省委委員職務,決定遞補黑龍江省委候補委員錫東光、宋偉為黑龍江省委委員。

  全會號召,全黑龍江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産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銳意進取、真抓實幹,為實現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而努力奮鬥。

  黑龍江省委高度重視全會有關文件起草工作。會前,充分發揚民主,匯集各方智慧,廣泛徵求各級黨組織和基層黨員幹部意見,並專題召開市(地)委書記、中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黨外人士代表和專家學者等層面座談會徵求意見,聽取了部分正省級老領導同志意見建議。

  列席全會的有:不是黑龍江省委委員和候補委員的現職副省級領導同志,武警黑龍江省總隊負責同志,黑龍江省委、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黑龍江省政府、黑龍江省政協機關負責同志,有關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黑龍江省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中省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黑龍江省屬部分大型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主要負責同志,本科院校黨委書記,部分黑龍江省黨代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