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加快建設幸福新東寧——訪東寧市委副書記、市長申奧

2018-11-12 13:34: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 (呂丹丹):東寧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東與俄羅斯接壤,南與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汪清縣、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琿春市相鄰,是東北亞國際大通道上重要的交通樞紐,也是國家一類陸路口岸。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東寧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策部署,謀振興、闖新路,人民生活水準穩中有進、積極向好。近日,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對中共東寧市委副書記、市長申奧進行了專訪。

全力以赴加快建設幸福新東寧——訪東寧市委副書記、市長申奧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中共東寧市委副書記、市長申奧。(呂岩 攝)

    申奧表示,東寧市自改革開放以來發生了巨大變化。特別是在過去五年來,東寧市的發展經歷了增速換擋、結構優化和動能轉換的嚴峻挑戰。在東寧市委正確領導下,在東寧市人大、市政協監督支持下,東寧市攻堅克難,開拓進取,紮實推進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

    近年來,東寧市綜合實力顯著增強,發展品質效益走在全省前列。黑木耳特色産業享譽全國,葡萄與葡萄酒産業加快發展,縣(市)域經濟綜合實力再進全省前十,經濟總量、民生工作均進入全省十強,被確定為全國林下經濟示範基地、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發展後勁持續增強。

全力以赴加快建設幸福新東寧——訪東寧市委副書記、市長申奧

東寧市黑木耳特色産業享譽全國。(東寧市委宣傳部提供)

    申奧認為,東寧的發展,奠定了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堅實基礎,積累了新常態下推動經濟發展的寶貴經驗,形成了上下同欲、迎難奮進的幹事創業局面。

全力以赴加快建設幸福新東寧——訪東寧市委副書記、市長申奧

東寧街景。(東寧市委宣傳部提供)

    申奧強調,未來五年,是東寧市深化改革開放的攻堅階段,是全面振興發展的關鍵階段,是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對於東寧來説既面臨嚴峻挑戰,也面臨難得機遇。東寧市委市政府要將著重抓好以下五個方面工作,加快建設實力、活力、進步、魅力、幸福的新東寧。

    一是狠抓産業項目建設,培育新的發展動能。要堅持以發展為第一要務,把産業項目作為“一號工程”,圍繞“做好三篇大文章”,上爭資金、外引項目、內聚活力,逐步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做實跨境連鎖加工産業,依託俄羅斯特色商品進口口岸,推動資源落地加工,實現過埠增值;壯大綠色食品加工産業,在保護基本農田基礎上,啟動農村土地確權頒證工作,培育發展農業合作社,加快農村土地規模流轉;推進旅遊産業快速發展。按照全景化、全覆蓋要求,整合資源,統籌推進全域旅遊,逐步拉動人氣,讓邊境不再邊遠;抓好能礦綜合開發利用和現代物流産業,全力推進煤礦整治整合;開展全員精準招商引資,廣泛樹立“困難不要講,辦法自己想,路要自己闖”的幹事創業思維。

    二是加快綏東試驗區建設,大力發展開放型經濟。充分釋放綏東試驗區重大政策紅利,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厚植對外競爭新優勢,暢通開放發展大通道,推動面向俄羅斯和國內經濟發達地區的雙向開放合作,繁榮東寧人流、物流、資金流。全力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著力推動境內外園區建設,努力深化區域合作,推進綏東穆區域一體化戰略,當好牡丹江開放型經濟龍頭,打造“龍江絲路帶”重要的橋頭堡。

    三是積極打造中國沿邊口岸名城,持續改善城鄉人居環境。深入開展生態修復、城市修補工作,推動“五城同建暨美麗鄉村”建設,加大生態系統和環境保護力度,按照先急後緩原則完善城鄉基礎設施,高標準逐年打造中國沿邊口岸名城。

    四是加大投入惠民生,持續增進群眾福祉。要堅持問題導向,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公共財政支出將重點圍繞脫貧攻堅、社會保障、公共服務和公共安全四個領域投入,逐步補齊民生短板,持續增強全市人民獲得感。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落實精準幫扶政策;兜牢兜實民生底線,讓社會各階層生活得到應有的保障;著力補齊公共服務短板,將公共資源更均衡地惠及人民群眾;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保持社會總體形勢和諧穩定。

    五是加強政府自身建設,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務水準。重任千鈞惟擔當。面對艱巨複雜的改革發展任務,針對發展中存在的體制機制問題,東寧市委市政府將深入貫徹落實五大發展新理念,加快建設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和廉潔政府,為擔當作為提供堅強保障。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設;堅持創新執行落實,加快效能政府建設;落實從嚴治黨責任,加快廉潔政府建設。

全力以赴加快建設幸福新東寧——訪東寧市委副書記、市長申奧

東寧要塞。(東寧市委宣傳部提供)

    在採訪最後,中共東寧市委副書記、市長申奧強調,今後東寧市委市政府將按照國家和黑龍江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忠誠履職、擔當作為,為東寧全面振興發展、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全力以赴實現建設實力、活力、進步、魅力、幸福新東寧的偉大目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