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出入境部門推出八項便民措施

2018-12-03 09:01:0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我省出入境部門推出八項便民措施

  看冰燈、住“雪蘑菇”、吃正宗鐵鍋燉,又到了黑龍江上“冬季去哪旅遊”熱搜榜的時候。近日,黑龍江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推出“出入境管理八項便利服務措施”為遊客增加新福利。

  八項便民措施為:出入境管理部門對旅行社組織入境的旅遊團組及出於人道原因需要緊急入境,應邀入境從事緊急商務、科技、文體交流活動的外籍人員,執行乘務、航空、航運任務的國際列車乘務員、國際航空器機組乘務人員、國際航行船舶船員按規定即時受理審批口岸簽證申請;凡在我省持旅遊簽證入境的外籍人員遇有突發變故、住院治療等特殊情形需延長停留期限、且符合簽發條件的,簽發時限由7個工作日縮短至2個工作日;外籍人員丟失護照急需補辦簽證的,憑邀請單位提供的事由説明函件、已確定日期和座位的機(車、船)票等相關證明。外國旅遊團成員急需申請團體簽證分離出境的,憑接待旅行社提供的事由函件和已確定日期、座位的機(車、船)票,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供即時受理審批簽證、停留許可申請,及時作出批准或不批准決定;港澳臺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遺失、損毀等情形急需辦理出入境通行證的,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即時受理審批,並在一日完成證件製作;在我省參加旅遊的外省戶籍人員持有的出入境證件即將到期需要換發或在行程中遺失、損毀需要補發的,出入境管理部門開通“綠色通道”即時為申請人受理、審批簽發出入境證件,辦證時限由全國各地執行的20日內提速為5個工作日內;參加我省邊境旅遊的外省戶籍人員,在辦理邊境旅遊護照時,出入境管理部門做到即時受理、即時審批、即時簽發,在1個工作日內簽發;我省居民擬出國(境)旅遊的,可憑預定的機票、火車票或報團旅遊憑證等,享受提速辦理出入境證件,受理審批制證全流程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充分利用接待大廳(窗口)電子屏、警示板及微信公眾號、宣傳單等形式,向出國(境)旅遊人員宣傳平安旅遊、文明旅遊的理念,增強風險防控和自我保護能力。(記者 米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