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寒中的上水工堅守的“別樣幸福”

2018-12-13 13:20: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黑龍江】【原創】【城市故事】黑龍江塔河:極寒中的“最北”上水工

塔河車站的上水工劉剛將已經烘乾的防寒制服穿在身上,準備迎接零下35攝氏度的考驗。高遠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高遠):12月12日,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的塔河車站上水工劉剛準備進行上水作業。

      塔河縣西接漠河縣的地方是全國最北端的上水點,全國所有通往最北端的列車都需要在此進行上水作業。

  在上水作業中,由於水管內結冰、水流不通暢,上水工經常面臨在零下三十度被渾身淋濕的難堪境地。渾身上下經常是一邊“淋雨”一邊結冰,只能等上水作業結束後將衣物在暖氣上晾幹。由於上水口的位置接近列車洗手間排污口,部分旅客在停車時仍然在使用洗手間,上水工經常被淋得滿身污物。

      在極寒天氣保障客車不間斷滿足旅客用水需求,是這群地處“十字路口”樞紐站上水工的堅定信念,也是他們寒冷下堅守的“別樣幸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