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人大代表辛寶忠:徹底實現“上學不求人、升學不求人”的承諾

2019-01-16 14:4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1月14日召開的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分組討論異常熱烈,代表們各抒己見,對政府工作報告給與了高度評價。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師範大學黨委書記辛寶忠説:“聽完政府工作報告,我感覺非常振奮,深受鼓舞。這份報告接地氣、有底氣、鼓士氣,特別是報告中首次提出了‘辦事不求人’的承諾,這讓我覺得非常有意義。我認為還應當把深入推進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寫入政府工作報告,我們要在教育戰線上徹底實現‘上學不求人,升學不求人’的承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0363_副本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師範大學黨委書記辛寶忠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呂岩 攝)

  辛寶忠説:“政府工作報告中出現了向全省人民承諾‘辦事不求人’,説明我們省政府在改善營商環境、改善民生等重大問題上的堅定信心,也充分展示出省政府在解決民生問題上的樹立了非常好的政府形象,也樹立了新型的政商形象。特別是當王文濤省長提出一起為劉永坦院士鼓掌的建議後,讓我們教育界尤為感動。作為教育戰線代表,我最關心的還是教育改革問題。報告中對於學前教育、基礎教育、高中教育的工作目標非常符合實際。我在討論中提出建議,2019年教育方面應深入推進教育領域的綜合改革,同時我希望把深入推進教育綜合改革寫入政府工作報告當中。省政府提出的‘辦事不求人’,在教育戰線也應該徹底實現‘上學不求人,升學不求人’的承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0348_副本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哈爾濱師範大學黨委書記辛寶忠聆聽發言。(呂岩 攝)

  辛寶忠説:“從我們師範本身來講,辦好公平優質教育,打造優質教師隊伍建設是核心,也是基礎保障。我們想大力振興師範教育,培養大批師德高尚、業務精湛、仁愛盡責、充滿活力的優秀教師,就必須通過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吸引優秀學生報考師範院校,樂於從師。我們要抓好師資培訓,以師範院校為主體,完善教師專業發展培訓體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