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源縣勇敢小夥郭金寶 跳入8米深塘逆流營救倆落水兒童

2019-03-07 10:43:29|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肇源縣勇敢小夥郭金寶 跳入8米深塘逆流營救倆落水兒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5C8ABFE127D7B5B8C85289E6C4374CE

  救人小夥郭金寶。

  面對深8米的水塘,面對出水口處的水流湍急,面對逐漸下沉的兩個孩子,家住大慶市肇源縣建國村的郭金寶二話沒説,跳進湖中救人。雖然雙腳被扎出血,自己也多次嗆水,但他説:“我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看到這種情形,誰能不管不顧呢!”這個1985年生人的熱心小夥被大家交口稱讚。3月4日,他用樸實的話語向記者講述了他的救人經過。

  倆孩子野泳落水8米深塘落水處還是排水口

  “當時我們離岸邊有個六七米遠,我不會游泳,但是看著水面好像水不是很深,就下了水,結果水流特別急,給我們衝到了排水口,腳下逐漸沒有了東西,當時唯一的感覺就是害怕。”小鑫告訴記者,2018年7月27日中午12點左右,小鑫和小宇來到肇源縣民意鄉建國村的“民意排灌站”附近即西湖排澇站玩耍,在不知水情的情況下,會游泳的小宇先下水玩耍,在岸上的小鑫以為水不深,也下水了。由於當時西湖正在往外排水,加上嫩江漲水期間,水深達八米左右而且水流湍急。小鑫下水後就被嗆到,急忙喊“救命啊!”聽到情況的小宇拉住了小鑫的手,但是小宇的水性也不足以營救小鑫,他們二人因為體力不支而雙雙下沉。

  “救命啊!”隱約聽到水裏傳來求救聲,路過此地的郭金寶緊忙向水中望去,一隻小手在水面上揮舞,時而有孩子的頭露出水面。意識到有人落水了,他二話沒説,就跳進了水中,向他們游去。

  逆流營救差點虛脫120斤的他拽回倆孩子

  岸邊的雜草把郭金寶的雙腳扎出了血。郭金寶奮力向兩個孩子游去。他不斷變換姿勢在渾濁的水中摸找孩子,終於抓住了其中一個孩子的手,體重只有120斤的他開始拉住體重加起來達到250斤的兩個孩子遊向水邊。“遊了兩三米後,小鑫摟住了我的脖子,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力氣,我身體開始下沉,也嗆了一口水。”回憶起當時的情形,郭金寶仍然心有餘悸,排水口水特別急,逆流的他用著全身的力氣拉住小鑫的手頂著水流往上游,小宇也跟在後面往岸上游。最終,郭金寶將二人救上了岸。

  “確實有些後怕但下水就得救他們上岸”

  村民張立波目睹了救人的全過程,記者採訪到他時,他一直不停地説:“真是多虧了金寶,要不倆孩子肯定全完了。”

  記者採訪了解到,郭金寶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他説,自己也有孩子,誰家都不希望孩子出現危機情況,當時看到孩子們溺水,第一反應就是救孩子,所以毫不猶豫地選擇躍入水中。在水裏,他也嗆到水了,事後問起,郭金寶也有一些後怕,“那個時候我就覺得既然下水去救了,那就不能因為自己被嗆到,或者有危險而放棄救孩子們,我當時心裏就一個想法,無論如何,我必須遊上岸!”(生活報記者 劉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