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鐘“暢遊”大美龍江

2019-03-20 13:50:47|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7分鐘“暢遊”大美龍江 《飛越龍江》裸眼5D球幕影片圈粉60萬

  “太刺激了!”“我以後要帶著家人來。”15日,在位於融創電影樂園的《飛越龍江》球幕影院出口,一群觀影者難抑興奮之情。一部7分鐘時長的影片,魅力何在?記者也走進影院,體驗了一把酷炫的《飛越龍江》。

  落座後,懸空式座椅穩穩離地,記者看到,觀眾們被巨大的球幕包圍。隨後,模擬飛行開始。觀眾在座椅搖擺形成的錯覺中,“衝破”球幕裏農家炕頭上的窗戶,進入白雪皚皚的雪鄉,開始了飛越之旅。大落差的鏡泊湖瀑布,金色的北大荒麥田,翱翔的扎龍丹頂鶴,如夢似幻的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觀影過程中,隨著影片情節的變換,座椅前後左右搖擺,形成飛行的感覺,讓人沉浸其中。不時有微風和花香襲來,讓觀眾仿佛置身實景之中,尖叫、驚嘆之聲不絕於耳。

  “我和同學們都很驚訝,沒想到科技效果這麼好,讓觀眾短短幾分鐘就能遊遍龍江。希望將來能真正親身到這些景點看看。”來自北安的高中生王秋平觀影后告訴記者。

  “接待高峰時,一天大概有2000多人觀影。今年春節期間更是場場爆滿,甚至還加場了。”該影院運營領班張鐵生告訴記者,《飛越龍江》設A、B兩個廳,每天12時至19時30分,每隔半小時上映一場,每個廳可以容納72人同時觀影。據了解,《飛越龍江》配備了業內頂級的裸眼5D技術設備,帶給觀影者一種沉浸式的真實感。

  “這個項目靈感來源於美國迪士尼的《飛越加州》。我們結合龍江文化特色,設計了《飛越龍江》,作為整個文旅城的一個補充。為了充分展示龍江風光、地域文化,主創團隊走遍龍江各大景區,最終精選出雪鄉、鏡泊湖、扎龍濕地、中央大街、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等十二大著名景區。”哈爾濱融創樂園副總經理伊力説,主創團隊細摳每一幀畫面,進而實現情節與座椅最佳互動效果。“運營近2年,這個項目‘圈粉’實力日增。”

  據介紹,2017年6月營業以來,《飛越龍江》觀眾呈穩步上升趨勢,累計圈粉60萬。在旅遊旺季時,觀影的外地遊客尤其多,平時也有很多市民帶著外地親友前來觀看。看過的人自然變成《飛越龍江》的“宣傳員”,使得《飛越龍江》成為了解我省風土人情的便捷方式。由此,這個電影藝術與高科技結合的視聽盛宴成為宣傳我省旅遊形象的一個新的窗口。(記者 樊金鋼 李愛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