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媳婦”包文婧:把家庭照顧好就是我最大的事業

2019-03-21 13:37:59|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哈爾濱媳婦”包文婧:把家庭照顧好就是我最大的事業

“哈爾濱媳婦”包文婧:把家庭照顧好就是我最大的事業

  “Hel l o,我是包貝爾的老婆、包餃子的媽媽,我是包文婧,我是我自己。”19日下午,包文婧以特殊又調皮的開場白,接受了生活報記者的微信採訪。她説把老公和餃子放在自己前面,是一件非常幸福且開心的事情,因為“能把家庭照顧好,就是我最大的事業。”

  作為遼寧姑娘、哈爾濱媳婦,包文婧在芒果TV熱播綜藝《妻子的浪漫旅行2》中絕對是可以與謝娜媲美的“開心果”,她甚至還大膽地稱呼章子怡為“小章”,“我是東北人啊,特別喜歡叫外號呀什麼的,其實就是跟她們逗樂呢。”包文婧一邊往嘴裏塞著零食,一邊大大咧咧地説道,就像是20左右歲的鄰家女孩。

  太感性被網友調侃是“愛哭鬼”“我很沒有安全感”

  看到老公寫的信會哭,不會用自煮火鍋會哭……節目中的包文婧因太過感性被網友説是“愛哭鬼”。而對於這個稱呼,包文婧一點也不介意,“我非常認可這個稱號,我是那種情緒容易失控的人,尤其是生完孩子後變得更加敏感。生活中我看電影會哭,大家講到爸媽變老了我也受不了,看著孩子長這麼大了心口都會一揪。”包文婧説她的“哭點”遠不止這些,“我跟貝爾結婚紀念日的時候,想到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怎麼那麼牛那麼不容易啊,也會傷感。”

  包文婧曾在節目中透露,自己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女生,“我覺得跟我小時候獨自出來上學有關係,以至於現在我就想在家待著。我認為在家待著就足夠有安全感,而且也不擔心別人的眼光。”不過,自從在《妻子的浪漫旅行2》中與其他幾位妻子相識後,包文婧變得越來越獨立、越來越自信了,“很多時候我怕冷場,所以即便我也很累,但就是想讓大家開心。從幾位姐姐身上,我學到了做真實的自己就好,然後好好做人,天天向上。”雖然對自己的要求頗高,可包文婧卻絲毫不希望包貝爾改變,“我老公足夠優秀,也很完美了。”

  被包貝爾忽悠在奶茶里加番茄炒蛋“我還挺喜歡被捉弄的感覺”

  節目第一期先導片中,包貝爾帶包文婧重回出租屋的情節惹哭了不少觀眾。回憶起那天,包文婧仍舊十分感慨,“貝爾把我帶回去時瞬間點燃了我太多的回憶,當時在那個屋子的酸甜苦辣全都涌現出來了。我覺得哇塞,經過了那麼多事情我們還能在一起。”

  在包文婧心裏,“北漂出租屋”的時光太苦了,“當時和我們一起合租的人有好多,男男女女全都住在一塊。但那時覺得挺快樂的,畢竟省房租嘛。”不過一次“洗衣機事件”,差點讓包文婧想要放棄,“我們就一個公用的洗衣機,他們為了洗自己的衣服,就把我的拿到了機器蓋子上。那上面一層灰,我就有點生氣了,覺得為什麼我沒有錢買個新的洗衣機。這些瑣碎的事情現在看來可能非常幼稚,可當時我是多麼想擁有一台洗衣機,擁有一間自己的浴室啊。”

  18歲時,包文婧認識了21歲的包貝爾。如果要問兩人為啥能從校服到婚紗,或許與他們相似的性格有關吧。包文婧透露,大學時期自己與包貝爾約會曾被他忽悠著喂了一口辣椒,吃飯時曾被包貝爾在珍珠奶茶裏偷加了番茄炒雞蛋。但對於這些包文婧不但沒生氣,反而稱“我還挺喜歡這種被捉弄的感覺的。”

  從小缺乏“被肯定”經常會問人“我好不好?做得怎麼樣?”

  別看包文婧總是風風火火的樣子,可人家做家務絕對有一套,甚至因此還上過熱搜,“收拾東西我特別希望做到最好,希望讓別人讚美。因為小時候我爸幾乎沒讚美過我,像開家長會什麼的他回來肯定是劈頭蓋臉給我一頓説。後來到了藝校也沒有人誇我多好,上了大學那漂亮的更多了,大家根本看不到我。所以我特別需要被別人認可,也經常會問別人‘你愛不愛我呀?我好不好?我做得怎麼樣呀?’我從小沒得到人家的肯定,那現在我很願意去肯定餃子,也更願意去肯定貝爾。”

  節目中,包貝爾曾無情地吐槽妻子特別摳。對此,包文婧也毫不掩飾,“小時候我媽把她所有的積蓄都供我讀書了,所以我真的沒有零花錢。大了以後,也確實覺得賺錢好難呀。我有時摳不是對別人,我對自己也摳呀,特別特別摳。”(記者 王雪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