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市綏濱縣違法違規“大棚房”已全部完成整改

2019-04-01 09:43:45|來源:東北網|編輯:于靈爽|責編:劉徵宇

  記者31日從黑龍江省“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行動作戰指揮部獲悉,截至目前,鶴崗市綏濱縣建立設施農業臺賬清單166處,涉及農業設施4400個,面積5010.8畝,發現一類問題2個,佔用耕地面積2畝,違法違規“大棚房”已全部完成整改,農田已復耕。

  綏濱縣多次召開會議,部署推動“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層層簽訂責任狀,明確整治整改標準,壓實黨委政府責任,全面摸清底數。對123處遙感監測比對疑似圖斑全部明確分包縣領導,對全縣“大棚房”整治工作開展拉網式排查,對排查出的問題,邊排查、邊整治。“大棚房”清理整治指揮部挂圖作戰,全程推進清理整治工作。

  去年12月19日,綏濱縣針對福興鄉德善村“張家大院”這一代表性“大棚房”問題,組織開展強制拆除行動,先啃硬骨頭,打開“大棚房”整治工作突破口。

  據調查,2015年4月,綏濱縣福興鄉德善村一組村民張某擅自在大鵝養殖場上建設“張家大院”農家樂,私建2處磚瓦結構建築,佔地面積1334.5平方米,地類為水田,不符合綏濱縣鄉鎮土地利用整體規劃。經調查核實,該項目被定性為一類“大棚房”問題,屬於典型的“直接在耕地上以設施農業為名違法違規建設非農設施,改變土地性質和用途,進行非農業經營”的案例。依據國家、省一類“大棚房”問題“必須依法依規整治整改,堅決拆除,復墾復耕到位”規定,進行強制拆除。目前,拆除後的建築垃圾已經運出,違法佔用的耕地恢復原貌。

  綏濱縣組織“大棚房”清理整治督導問責工作組,深入鄉鎮、村屯開展專項督查。在一些重要路段、鄉鎮村屯顯著位置懸挂整治標語、設立宣傳牌、粘貼宣傳單,教育警示農民認清“大棚房”問題的違法行為和危害性質。縣政府公開舉報電話和舉報地址,接受廣大群眾監督,並對“大棚房”業主關心的耕地復墾問題給予明確政策答覆。(記者 王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