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機場第二通道迎賓路高架工程開工

2019-04-22 10:52: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4月21日上午9點58分,哈爾濱機場第二通道迎賓路高架工程在哈爾濱市道裏區機場路舉行開工典禮,標誌著該項目開工建設的帷幕正式拉開。

【黑龍江】【供稿】哈爾濱機場第二通道迎賓路高架工程開工

哈爾濱機場第二通道迎賓路高架工程開工典禮現場

  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市委書記王兆力參加開工典禮並下達開工命令。哈爾濱市政協主席姜國文,市委常委、秘書長王文力出席了開工典禮,開工典禮由副市長王沿民主持。哈爾濱市城投集團董事長張振國,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長進,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段永傳,中鐵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勇,中鐵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坤甲,中鐵九局總經理趙金祥共同參加了此次活動。

  據悉,按照國家和黑龍江省聯合批復的《哈爾濱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要求和哈爾濱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哈市啟動實施機場第二通道迎賓路高架工程。建設內容包括橋梁工程、道路工程,以及照明、綠化、交通、人行天橋等附屬配套工程。同時,項目建設為機場至市區的智軌交通預留了條件。機場第二通道迎賓路高架工程由哈爾濱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作為項目主體。本次先期開工的試驗段為王萬鐵路至閻家崗段,由中鐵九局負責施工。

【黑龍江】【供稿】哈爾濱機場第二通道迎賓路高架工程開工

哈爾濱機場第二通道迎賓路高架工程開工典禮嘉賓合影

  機場第二通道迎賓路高架工程線路總長35.2公里,包括老機場路高架和伊春路兩部分,自學府路起,沿伊春路—民主大街—老機場路敷設。考慮老機場路通道服務機場和臨空經濟區的雙重功能,工程主線沿老機場路向北跨過機場高速後落地,與機場高速合併進入機場。另外,工程向西沿規劃機場路延長線至臨空經濟區太安路前落地。整體上,工程老機場路段高架橋段全長25.2公里,雙向六車道標準,橋梁全寬30米,設置上、下橋匝道各5條;臨空經濟區段高架橋全長4.8公里,雙向四車道標準;伊春路段道路和橋梁全長5.2公里。老機場路高架橋與四環路、規劃南北快速路預留互通立交。

  機場第二通道是中國中鐵與哈爾濱市簽署的綜合交通項目“PPP+配套土地開發”合作內容中重要的組成部分,該工程建成通車後,將把太平國際機場和中心城區緊密聯繫在一起,為航空配套服務創造必要的基礎條件,進一步滿足哈爾濱國際航空樞紐交通需求,優化完善交通基礎設施網絡結構、提升運輸服務管理水準,方便更多區域公眾快速便捷出行。

  此外,哈爾濱市發改委、市住建局、市國資委、市自然資源規劃局、市財政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公安交管局等部門,以及道理區委和區政府、南崗區委和區政府、地鐵集團等單位主要領導也參加了此次開工典禮活動。(圖/文 郭強 梁佳靜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